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公告公示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联合印发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1-02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中央宣传部等印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印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定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通知》明确了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的主要内容,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动员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开展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创作生产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产品,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知》强调,活动要突出“红色文艺轻骑兵”特点,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以人员精干、水平精湛的文化文艺小分队作为活动重要载体,下基层开展有亮点、有实效的活动。其中,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已经组织了117支文化文艺小分队(信息汇总表作为《通知》附件一同印发)。另据统计,全国省一级宣传文化部门组织的小分队数量超过1700支,全国各级宣传文化部门组织的小分队数量近12000支。《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好本地区本部门下基层文化文艺小分队的工作,协调组织好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 

  与脱贫攻坚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相结合,是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突出亮点。《通知》明确要求国家级贫困县辖区内每个乡镇至少开展一场活动、基本实现全覆盖;活动要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区、市),承担试点任务的12个省市,要把辖区内的试点县(区、市)作为“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重点地区。 

  点击 阅读原文,查看各地活动安排!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