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工作简报

四会市创文工作简报第一期

时间:2016-06-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冯志维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1期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1月23日 

统一思想  明确任务 

全力打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攻坚战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11月20日下午,为推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我市在市行政大楼三楼会议中心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我市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阶段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省文明办副主任韩国威;肇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黎沛荣,肇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吴志东;我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成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指出,四会既是有着两千多年建制历史的岭南古县,又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工业城市,在获得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以后,能够乘势而上,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适应我国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新形势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四会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作为总抓手,进一步明确“让城市环境美起来、让城市管理美起来、让市民素质美起来”的“创文”工作目标,坚持“标准化”和“标杆化”的工作方法,大力坚持项目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突出城市精神、城市风尚、城市文化以及城市管理四个重点,逐步形成动员、分工、督查、考核、奖惩等五大工作机制,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和市民的文明素质。

  肇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志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面金子招牌,是一个地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建设成效的综合体现。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一件大事、好事,四会全市上下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坚持齐抓共管和坚持创建惠民,力争2017年跨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行列。

  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泾波在讲话中指出,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以及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的无形资产和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惠民生促和谐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

  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短板,把“创文”工作与构建思想道德教育平台、加快推进城市转型提质、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内涵、落实岗位职责等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保障资金投入,完善监督考核,迅速掀起“创文”工作热潮,聚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确保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我市再添一张最闪亮的名片,为加快建设成为肇庆融入珠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示范市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