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工作简报

四会市创文工作简报第三期

时间:2016-06-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冯志维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3期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2月03日

我市抽调精兵强将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

城市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为切实加强对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我市市委市政府行动迅速,即时成立了《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全市范围内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7个专责工作组,为该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一把手”工程。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我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为常务副组长兼总指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为副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6+1”专责工作组,全面负责研究和解决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高效运转。

  二是强化领导专责。坚持市领导亲自挂帅、各负其责制度。市设立了交通秩序、市容卫生、户外广告、城市管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生态环境等专责工作组,每组分别由相关市领导担任组长。各联系单位创建活动情况,除接受市创文办检查指导审核外,必须报送各专责工作组组长。通过此项制度,确保了市领导能够全程参与、督导相关单位的文明创建活动。

  三是强化工作指导。市创文办由从市直有关单位和部门抽调的35名同志组成。创文办内设综合协调组、档案资料组、宣传活动组、实地考察组等四个功能组。为发挥创文办的枢纽和前线指挥部的作用,在创文办人选上,市委组织、宣传部门对抽调到创文办工作的人员经反复筛选后报市委批准,抽调人员均具有组织、协调、指导、服务创建活动的能力,确保文明创建活动健康有序地进行。

  四是强化督查检查。成立了监督委员会。由市人大常务副主任牵头,市人大、市政协具体负责。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等23名同志组成三个督查专责小组,分别全程巡视督导各创文责任单位落实创文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反馈信息,确保各项工作的质量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