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工作简报

四会市创文工作简报第四期

时间:2016-06-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冯志维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4期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2月11日

【工作动态】

市各创文责任单位扎实开展创建

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

  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各创文责任单位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创文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动员会议精神。全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各创文责任单位分别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省、肇庆及我市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搞好文明创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全面打响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攻坚战。

  二、抓好软硬件建设,保证工作到位。按照市委要求,各相关单位成立了领导组织和工作机构,并就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根据测评体系相应制定了实施方案,把“创文”目标和各项任务落实到了各个环节之中,确保了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各单位重新调配了工作重点,加强了对“创文”工作所需资金的投入力度,确保了创建经费的及时到位。

  三、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为切实加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我市创文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举措进行广泛宣传。一是强化个体宣传,向社会群众发送创文宣传手机短信、派发宣传单张。二是强化公共宣传。在城区、街道、小区有大型电子显示屏的地方,播放创文宣传片;在各主要地段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大型户外宣传画;在各小区楼道(或电梯箱内),增设宣传海报等。三是强化阵地宣传。在人流较集中的商业中心区,建造大型的“创文”宣传长廊,在灯柱、护栏、围墙等处张挂和制作“创文”、“创星”、“文明大赢家”等内容的宣传广告、宣传画,让文明知识“抬头可见,随处可读”。此外,按市创文办要求,市广播电视台、一些创文责任单位正通过各种宣传途径,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宣传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的目的意义,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创建工作,形成了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工作通报】

我市仍有少数单位对创文工作重视不够

  2015年12月10日下午,市委在市行政大楼三楼会议中心召开了我市 2015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大会。部分单位出现了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现象,造成了不良影响。为严肃纪律、促进工作,特通报批评如下:

  无故缺席单位:人武部、侨联、中国电信四会分公司。

  迟到早退单位:武警中队、气象局、科技局、外事侨务局、总工会、大南山林场、邮政公司、人保、医药公司、二轻公司。

  被通报单位请务必要认真查找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整改,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并将缺席、迟到早退原因和整改措施书面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