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工作简报

四会市创文工作简报第五期

时间:2016-06-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俊宇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5期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2月13日

我市创文工作掀起网络宣传“热潮”

  为做好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全社会对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2015年12月11日,市创文办宣传活动组精心组织本市各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召开了《关于如何做好创文网络宣传工作》座谈会。市人民政府网、市文明网、平安四会、四会家园网、四会生活网、四会街坊、四会通等20多家网络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创文办宣传活动组组长张伟同志,首先介绍了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基本情况,并对各网络媒体如何在创文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网络媒体要高度重视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积极配合市创文办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媒体作用,传播正能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和表扬我市在创文工作中出现的好人好事,并通过正常渠道向市创文办献计献策。他表示,市创文办会认真对待各媒体所反馈的意见、建议,结合所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认真分析、精心制订出具体实施方案,并及时加以整改,使之在实际创文迎检工作中发挥作用。 

  会上,张伟同志还对到会同志提出几点希望。他希望市创文办宣传活动组的同志要切实加强与各网络媒体之间的联系,主动与当地媒体协调联动,及时向各大媒体公布我市创文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动态情况。希望各网络媒体要创新宣传工作方式,通过建专栏、发视频图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正能量传递给市民群众。 

  会后,各网络媒体按照此次座谈会精神积极开展了系列网络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创文网络宣传活动热潮。如:市人民政府网及时设置了“创建文明城市专栏”;广东肇庆广电网络在特色频道设置了“创文专栏宣传”;四会家园网、口袋四会、四会街坊等多家微信公众号,立即在网络上刮起了创文宣传工作的“狂潮”。如“四会街坊”发布了《创全国文明城市,四会人准备好了吗?》;“口袋四会”发布了《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公益宣传片》;“四会城管”发布了《城管志愿者参与清洁卫生大行动》等关于创文工作的信息;“四会动态”发布了《四会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全民动员你会参与吗?》,并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