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工作简报

四会市创文工作简报第六期

时间:2016-06-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俊宇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6期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2月14日

我市创文监督委扎实开展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的监督、检查、督导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实现全面达标的最终目标,市创文监督委员会行动迅速,真抓实干,各项督查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一是制订督导方案,明确督导时间和次数。根据《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意见(2015—2017年)》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该委将参与督导工作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和市民代表分成了三个督导专责小组,每个小组均安排一名人大(政协)市领导任组长,明确了各小组所要督导的创文责任单位,加强了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责任感。与此同时,对督导的时间和次数进行了严格规定(要求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上半年每月定期全面检查1次,临时抽查2次;第二阶段下半年和第三阶段每月定期全面检查3次,临时抽查3次;第四、五阶段每周定期检查1次,临时抽查1次),加强了督导工作的可操作性。

  二是强化督导内容,落实督导方法。一是开展巡查督导。各专责小组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开展巡查督导工作,对各创文责任单位落实创文工作、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反馈信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组织调研视察。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各责任单位落实创文工作、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调研,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快各项创文工作推进进度;三是听取专题汇报。各专责小组在每月月底召开责任单位创文工作汇报会,听取责任单位创文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部署落实整改措施;四是强化问责力度。对在落实创文工作中工作积极、成效显著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推进创文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工作落实差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并报请市委对其进行问责。

  三是行动迅速,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市打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攻坚战,12月12-13日,该委组织三个专责小组按照《督导工作方案》,严格对照《四会市创文实地考察测评》的测评标准,先后深入现场对38项测评内容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检查、督导,对各责任单位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疏理、研究、分析,提出了初步整改意见和建议,及时提供给相关单位参考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在市创文监督委的精心指导和认真督促下,我市各创文责任单位正有条不紊地落实整改措施,整改工作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