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工作简报

四会市创文工作简报第九期

时间:2016-06-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俊宇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9期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月15日

四会市交警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整治交通秩序

  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市交警大队认真落实省创文测评组建议和市“创文明、促平安、保安全——四会市交通秩序、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誓师大会精神,真抓实干,主动作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创文以来,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2765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6400起,查处乱停乱放违法机动车16560辆次,发放宣传资料、温馨提示和倡议书等共5万多份。通过专项整治,我市市民交通文明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了较大改善,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呈现出新的局面。

  重兵上路,集中整治。市公安局对创文整治工作高度重视。为保障警力到位,该局从巡警大队、战训大队和城区派出所等警种抽调了三分之一警力,配合全体交通民警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采取突击行动和日常整治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规定每周不少于一次大的突击行动,运用“大兵团”作战策略,确定整治工作重点路段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优势警力,营造大军压境的震慑之势;日常整治工作,严格实行“定人、定岗、定时间、定任务、定路段、定要求”的执勤机制,采取动静结合,机动执法、设卡巡查的方式,对各类交通违法车进行严查严处。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该大队主动联系城管、交通等单位(部门),并和他们联合组建整治工作小分队,定期进行联合执法。采取集中突击整治和常态管理相结合模式。在城区商业大道、水仙路至广场南路周边道路及汇源路、龙风路等内街横巷,对车辆违停、占道经营、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实施重点整治,并及时巩固完善。

  宣传发动,全民参与。该大队运用微信平台及网络,全方位发动宣传攻势,定期发布交通专项整治内容。如:在四会电视台和网络媒体上,发布了《给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并曝光了一些交通不文明及交通违法行为;组织新闻媒体,现场采访报道整治情况;配合社工委,组织、指导交通志愿者,在主要路口开展“倡导行人文明过马路”活动;协助教育部门,在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发动每一名学生、老师和每一名家长积极参与文明交通。等等。

  保障到位,督导有力。该大队为每一位参战民警配发了单警执勤装备,并抽调精干、专业人员成立了专责督导小组。每天由一名大队领导带队,对警队执勤执法、人员到岗、警容风纪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完善规划,增加设施。通过对城区交通设施的全面排查,制定了交通设施改造方案,分步实施改造和完善交通设施。据统计,至目前止,该大队共投入资金430万元,建设了智能交通系统,优化了红绿灯设施,规划了标线1.7万平方米,增设了标牌25个,新增及翻新汽车停车位2000个、摩托车停车位5000个,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城区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