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工作简报

四会市创文工作简报第十四期

时间:2016-06-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俊宇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14期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月28日

正视问题 狠抓整改

四会市交通运输局全方位推进“创文”工作

  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四会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省测评组、市监督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创文办的工作要求,不埋怨不推诿,查缺补漏,狠抓整改,“创文”工作效果明显。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创建工作基础。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该局迅速部署开展了各项交通运输创建工作。一是成立了局“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亲任组长,各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职能股室负责人组成。同时成立创建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好交通运输行业的创建工作。二是召开专题会议,对交通运输局就如何开展好这次创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将创建工作与交通管理常规工作紧密结合,落实责任,明确分工。三是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出台了《四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形成抓宣传、抓教育、抓建设、抓整治、抓管理、抓督促等全方位推进的创建工作局面。

  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各项创建指标达标。针对省测评组对市交通运输方面测评检查的意见,该局领导十分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股室人员及企业落实相关整改措施。一是优化客运站(场)候车环境。督促四会汽车站落实候车室正门入口和卫生间入口设置斜坡,并在显眼位置处张贴无障碍指示标识;设置母婴候车室和哺乳室,安置婴儿床;修复候车室的电视,并滚动播放“创文”宣传片及公益宣传资料片。二是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督促出租车公司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素质教育培训,制定有效可行的措施,加强对出租车及驾驶员的管理,对出租车司机进行职业道德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司机的职业道德水平,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同时,加大对出租车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出租车不打表、拒载等违规行为,稳定出租车行业发展。三是完善候车亭环境。针对公交车候车亭公益广告材质未达标问题,该局要求市奔驰客货运输有限公司重新对公交车候车亭公益广告进行改造,全面修复没有玻璃隔板等破损候车亭,完善候车亭公益广告宣传。四是增加环保节能公共汽车。以构建公共交通为主体的城市机动化出行系统为目标,力争全市公交车到2016年底达到万人拥有公共汽(电)车数量≥6台。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为配合全市“创文”宣传活动,该局立足部门,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切实加大了“创文”宣传力度。先后动员粤运四会汽车站、槎山客运站、出租的士公司等三大客运服务单位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至目前止,上述客运企业共悬挂站(场)横额11条,刊登候车亭广告45张,张贴客运车辆内外部宣传标语228条,播放车载LED屏滚动广告102条,制作宣传橱窗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