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工作简报

四会市创文工作简报第二十二期

时间:2016-06-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俊宇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22期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4月29日

让百姓生活更舒适 让城市环境更美好

四会市市长带队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各单位高标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切实完成全年“创文”任务,4月25日下午,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泾波同志现场督导了创文工作。在实地督查了一些窗口部门、社区和中小学校后,刘市长亲自召集有关市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东城中学召开了现场督导会,总结了经验,查摆了不足,并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省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创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当天,市领导欧爱民、钟共和、严涛、汤家欢和市创文办及市府办、市监察局、市社工委等创文重点责任单位30多名负责人,在市长刘泾波同志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陶丽社区、东城中学等地,实地督查了“创文”氛围营造、窗口服务、公共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刘泾波同志一边认真听取该中心负责同志关于创文工作的情况汇报,一边现场指出了该中心在创文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要求该中心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在陶丽农贸市场,他不时掀开市场路边的塑料棚,仔细查看进驻商品的卫生情况;不时环顾市场周边环境,对一些乱摆乱放商贩进行了劝导;不时回过头来,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提升服务好市民和商贩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搞好市场综合性管理工作,建立和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在东城中学,看到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学校画廊、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地方都有创文宣传内容,并听校长介绍学校还通过召开校会、主题班会、团队活动、班级活动等形式,大力营造浓郁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刘泾波同志感到很高兴,他要求学校全体师生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创文工作。

  在东城中学会议室,刘泾波同志组织召开了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现场督导会。会上,参会同志首先观看了市创文办制作的《四会市近期创文工作专题汇报片》,随后听取了市教育局负责人关于如何在学校开展创文工作的经验汇报,并学习、领会了近期省文明办在韶关市仁化县召开的全省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座谈会会议精神,最后又认真听取了刘泾波同志对全市创文工作所作的讲话。

  刘泾波同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市的创文成效。他认为各职能部门、街道为创文做了大量工作,在这一过程中出了不少新招、实招,为完成好创建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同时基础设施建设、文明规范、城市管理还需继续完善提升,全民参与创文积极性还有待提高。刘泾波同志指出,创文工作的出发点就是百姓生活更舒适、城市更美好。他强调,各责任单位:一要继续高度重视创文工作,要由表及里,提升内涵,把创文作为一项惠及民生、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民心工程”来抓;二要敢动真格、敢碰硬,要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去指引、推进创文工作,要通过文明履职、文明执法、敢于担当,去展示我市文明城市良好形象,让市民感受到变化,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三要由突击转向常态,各部门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宣传到位”、“管理到位”,要有固定的人员和领导分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如:抓好专项整治,切实解决问题;领导重视,实施网格化责任制;集中力量,坚持资金投入常态化),努力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科学化水平,确保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有序推进、如期实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