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工作简报

四会市创文工作简报第三十期

时间:2016-07-26 来源: 责任编辑:冯 志维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30期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6月27日

市“创文”监委会开展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

  6月24日上午,市“创文”领导小组监督委员会分成二个工作小组,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斌带领,先后深入到贞山风景区、碧海湾广场、粤运汽车总站、人民医院、桥下一巷、兴隆街、陶丽市场等实地察看,督促检查前阶段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中,市“创文”监督委员会发现我市“创文”工作整体情况良好,各单位对上一轮督查中所发现的问题都很重视,并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整改,效果比较明显,但仍存在需要改善的地方。如:贞山风景区公共厕所设施还不够完善,各单位及市区内主要场地“创文”宣传氛围仍不够浓厚,市场内及周边环境整治还不十分理想,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现象时有发生。等等。

  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这些问题,督导组希望各“创文”责任单位要加大整治力度,严格对照“创文”文件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具体细节管理水平,查缺补漏、清除死角,制订台帐、逐项整改、逐项落实。要树立“严、管”思想,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切实纠正乱扔垃圾、车辆乱停乱放、乱摆摊点、乱拉乱挂等不文明行为,全面提升“创文”整体水平。同时,要继续加大“创文”工作宣传力度,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标语标识设置到位,在全市上下特别是城区主要路段及区域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切实展现我市“全民共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教育系统隆重召开“校园之星”表彰大会

  6月17日上午,我市教育系统隆重召开2016年“校园之星”表彰大会。大会对在今年“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200名获得“勤奋好学之星”、“文明守法之星”、“科技创新之星”等10个奖项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庆文,副市长汤家欢,市关工委、老干局、教育局以及市关工委企业家爱心促进会的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并共同为获得“勤奋好学之星”、“文明守法之星”、“科技创新之星”等“十星”奖项的200名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庆文同志向获得“校园之星”的学生表示了祝贺。她说,“校园之星”展示了全市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市中小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希望受表彰的“校园之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同时,也希望全体中小学生向获得“校园之星”荣誉的同学学习,做到尊敬老师、孝顺父母、团结同学、友善待人、热爱集体、热爱劳动、诚实守信,学会明辨是非和善恶,积极向上,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获奖学生不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还纷纷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更积极地参与“校园之星”活动。

  据了解,市关工委和市教育局从实际出发,从2008年开始,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校园之星”评选活动,至今已表彰了1000名市级“校园之星”,树立了一大批学生身边的好榜样。

  东城街道举办禁毒宣传进村活动

  为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6月16日,东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市普法办、市妇联、市公安局在该街道清东村委会举行了一场大型禁毒宣传进村活动。

  活动上,宣讲员马晓阳律师为在场300多名群众讲解了禁毒知识。通过展示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毒品犯罪、吸毒染毒案例,警醒大家认清毒害,远离毒品。现场气氛热烈,宣讲效果较好。听课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意识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并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知的禁毒知识向身边人员和社会群众做好宣传,争当社会禁毒宣传员。现场志愿者还为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张300多张、禁毒宣传环保袋300多个,有效增强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