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工作简报

四会市创文工作简报第三十七期

时间:2016-09-22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37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 8 9

四会市创文办召开“创文”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突破我市“创文”工作瓶颈,加快推进全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程,85日上午,四会市创文办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住规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务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及市创文办有关人员,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了“创文”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当前“创文”五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创文”现场督导会有关创文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严涛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市文明办、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规建局等单位(部门)分别汇报了主题公园建设、龙江河段美化亮化、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将城区闲置地改造为停车场、户外广告整治等五项“创文”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主题公园建设方面,中山公园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已于今年3月启动,目前正进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项目造价咨询、财政预算评审、委托招标代理、监理服务采购立项等工作,计划于10月份开工,施工期约3个月,项目预算资金约774.1万元。市府广场玉德主题公园项目也于6月份启动,计划投资300多万元,目前正在进行主题公园设计方案第三稿修改;龙江河段美化亮化方面,工程进展较为缓慢,相关责任单位(部门)职责还不是十分明确;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方面,尚处于摸底调查、筹划建设等前期工作,相关责任部门对马田市场、高观市场、沙田园市场、陶丽市场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将城区闲置地改造为停车场方面,初步方案已制定,一是计划在市府广场两边划出320个临时停车位,二是拟在旧城区高观市场(待升级改造完成后)、旧工会沿江路段、旧保健中心大楼至旧发改局楼背后处筹建3个停车场,预计可提供约1200多个停车位。有关方案已于7月上旬开始了入户意愿调查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前期摸底调查;户外广告整治方面,已参照端州区做法完善了我市户外广告审批流程,目前正继续对全市城区户外广告进行摸底排查,计划于9月10日前完成对公共区域大型户外广告拆除工作。

  严涛同志在听取了五项重点“创文”工作汇报后强调,各单位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创文”工作的要求,把“创文”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一把手”的作用,科学合理的安排人、财、物,坚决进行常态化专项整治,确保我市“创文工作有力推进。会上,严涛同志还对五项重点创文工作逐项进行了布置:

  1、市城管执法局要按照8-10月份制定的工作流程做好中山公

  园升级改造工作,要与有关职能单位联动,在公园改造过程中注意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由市文明办要继续跟进玉德主题公园初步设计方案及设计理念的更新,尽快完成项目整体设计方案。

  2、根据《创文现场督导会会议纪要》(四委办纪[2016]18号)要求,由市委宣传部、市水务局负责对龙江河沿边出租的铺位进行全面整改,打造成一条赋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文化长廊及休闲场所。市水务局要牵头负责做好龙江河段美化亮化工程的总体规划、设计工作,提出总体设计方案;市委宣传部要配合做好龙江河段美化亮化工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

  3、市城管执法局要切实履行市“创文”城市管理专责组办公室职责,将高观片区网格化试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并尽快在全市其他片区推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履行好对市场的监督和管理职责。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住规建局三个部门联合制定市场改造升级方案,并及早上报市创文办。

  4、市住规建局要联合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责任部门,抓紧研究、制订好“利用城区闲置土地改建停车场”方案,可行性方案确定后,要即时上报市政府研究,并抄送给市创文办。

  5、市城管执法局要切实履行好“市创文户外广告专责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定期组织专责组成员单位召开工作推进会,通报户外广告整治方案、思路及工作计划,通过现场会、发放工作进度表等多种形式,确定要拆除的户外广告,明确要拆除的时间期限,对拆除意见尚不明确、有异议或是有其他建议的,要随时上报市创文办或相关“6+1”专责工作组领导。

  此外,严涛同志还对临街商铺、商户霸占公用停车位的现象提出了整治要求,要求市城管执法局要联合市广播电视台等有关单位制定整治方案,市广播电视台要对占用公用停车位的不文明现象加大曝光力度,进行实名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