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工作简报

四会市创文工作简报第三十八期

时间:2016-09-22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

简  报

第38期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8月12日

大力弘扬向上精气神  重槌擂响“创文”战鼓声

人行广州分行领导莅临四会市指导“创文”工作

  为助推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给四会市银行系统单位“创文”工作加温鼓劲, 8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肇庆中心支行在中国人民银行四会市支行会议室召开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工委会主任徐维同志,分行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铁英同志和招婉仪科长,中国人民银行肇庆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铁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银行肇庆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委会主任何小珊同志主持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肇庆中心支行机关各科(部室)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支行“一把手”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铁强行长就如何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发出了“总动员令”,要求各银行系统单位要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破釜沉舟的决心、攻无不克的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两个巩固”(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增强“三个自信”(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立足“四抓”(即:抓教育、抓学习、抓激励、抓纪律)打造精干队伍,突出“四重”(即:重转型、重监管、重服务、重维维稳)提升履职能力,凝聚“创文”强大合力。

  陈铁英部长结合自身经验,畅谈了“创文”的重点路径和标准原则,并就文化软实力的建设和意识形态的构建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和心连心的交流,同时从确立方向、塑造特色、打造品牌、提升内涵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徐维主任以“基础好、氛围浓、业务实”,对人行四会市支行“创文”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勉励人行四会市支行要乘势而上,向着创建总行级文明单位目标冲刺,为四会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他指出:文明是集体的内在气质,也是员工的幸福底色。文化引领是基础,内部管控是保障,高效履职是关键,肇庆辖区各单位要塑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与时俱进抓党建,凝心聚力创文明,在“找准定位、整合资源、形成特色”上持续发力,严抓落实,激发崇德向善力量,催生文明之花。

  会议期间,徐维主任还向人行四会市支行颁发了《2012-2014文明单位》牌匾;人行四会市支行做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创建经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肇庆中支和人行四会市支行分别拍摄的文明创建专题片。

  会后,徐维主任一行共同为人行四会市支行“心灵驿站”揭幕并参观体检,详细询问“心灵驿站”的创意规划和设计思路,实地察看“三区九室一廊”廉政文化活动中心的功能布局和设施配备,并就如何深化阵地建设、传承文化理念、创新活动载体、加强人文关怀、提升“银行人”素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人行四会市支行继续坚持软硬件并举、注重品位内涵提升,形成积极向上、文明自信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