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原创评论

老妈,我希望您自私一点

时间:2016-06-02 来源: 责任编辑:冯 志维

  妈妈说:要按时吃饭,注意休息
  小学以前,我一直跟在妈妈身边生活。她没有受过高等教育,没能辅导我的学业,却教给我很多生活的技能和做人的道理。中学以后,直到我的宝宝出生以前,我和妈妈分居两地,每年见面、相处的时间只有匆匆数日。但是,不管是回家团聚还是日常电话联系,妈妈挂在嘴边的总是那一句“要按时吃饭,注意休息”。每次回家,总听到妈妈的感概,你怎么瘦了那么多!是不是工作很辛苦,没顾上吃饭。于是,每到饭点时间,餐桌上总会有各种我喜欢吃的菜和老火汤。这一切的一切,我总觉得是理所当然。直至我的女儿出生,妈妈来照顾我和宝宝,才让我觉得,母爱是多么的深沉。

  妈妈只记得爱我们,却忘了爱自己。 

  就像每一次,苹果坏了,面包过期了,妈妈都不会让我或者我先生吃,但是又舍不得扔掉,自己吃了。让她不要吃,总会换来她的教训,吃了也没啥事,还说我们浪费,不懂珍惜。我喜欢吃的菜,我喜欢喝的汤,我喜欢吃的水果,都被妈妈记得,看到任何好吃好玩的,都会想到我。然而妈妈却从不在意自己喜欢什么,即使询问,她也不会提及。 

  我的女儿从出生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妈妈在照顾,喂奶、换尿布、洗澡、洗衣服,基本都是她一手包办。白天妈妈她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间,除了带娃,还包办了家务活,天气好的时候一天带着小外孙到外面玩几个小时,晚上还抢着帮宝宝洗澡、洗衣服、哄宝宝睡觉。让我心无挂碍的去工作、玩耍,却从来没有抱怨过。看着她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先生提出带她去染发,被她拒绝了,还批评我们,让我们不要用这些化学物品,对身体不好。甚至每次看到我用护肤品,都会唠唠叨叨的评论我。 

  我们爱妈妈,却永远不及妈妈爱我们的万分之一。 

  她总认为,关于自己,再大的事,都是小事。关于我们,再小的事,也是大事。趁着五一小长假,我和先生承包了所有家务和带娃的责任,让妈妈去做她喜欢做的事情,还带她去了一些本地有名的景点和商场游玩,去欣赏了两场文艺演出,让辛劳的妈妈也能体会到这些年轻人的福利和乐趣。 

  最好的孝顺,就是让妈妈也被照顾、被宠爱、被呵护。尤其是母亲节要到了,一定要告诉妈妈,你爱她。(肇庆文明网 彭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