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原创评论

好人365:用责任与坚守诠释人间真爱

时间:2016-06-2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俊宇

  领证前夜,未婚夫突遭车祸致肺挫伤感染和高位截瘫,赵南南不离不弃悉心守护。为了给未婚夫沈建治病,她变卖所有家产,甚至把唯一的首饰——结婚戒指都当掉了。23岁的她用真情挚爱把未婚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并说“即便沈建一辈子坐轮椅,也要陪伴终生”。20161月,来自安徽滁州的赵南南荣登“中国好人榜”。(620日中国文明网)

  对于正值花季的女孩子,总是对爱情充满了憧憬,期待郎骑白马,带着自己云游爱情城堡,享受花前月下的浪漫。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他们的平静生活和美好梦想,往日的温馨甜蜜瞬间化为泡沫。正沉浸于次日和未婚夫沈建一起领结婚证的赵南南被一通急速的电话从美梦中惊醒,未婚夫突遭车祸致肺挫伤感染和高位截瘫,善良而富有责任感的赵南南,心痛之余没有半点退缩,她选择了坚守,用柔弱却坚毅的肩膀,扛起了他们的爱情,用责任与坚守诠释人间真爱。

  他们的爱情故事虽然朴实,却凸显着大爱至朴、真情感人。一年多来赵南南没睡过一个好觉,虽然他们没有领证,没有举行婚礼,但是赵南南仍然履行着他们早就在心底里相互做出的承诺:无论是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至死亡,不离不弃……她用每天帮助沈建翻身、擦拭、帮助医生清洗伤口日复一日地续写着她的爱情。

  有人说爱情是自私的,更有“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到来各自飞”之说。当今社会,很多年轻人都把爱情挂在嘴边,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像赵南南一样,做到不离不弃?毕淑敏在《心灵处方》中这样写:“幸福不喜欢喧嚣浮华,常常在暗淡中降临。贫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块糕饼,患难中心心相映的一个眼神,都是幸福。”真爱是一种责任,一种坚守,一种付出......

  是的,赵南南用最朴素的方法,用责任和坚守诠释了爱情不离不弃的忠贞,在这里,爱情的幸福不是甜蜜的浪漫,而是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相偎相依。她为自己的爱人撑起一片蓝天,用坚韧的内心撒播乐观的希望,用质朴和善良的心灵写下了爱情的诗篇,在病床前奏响了感人至深的真爱乐章。(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