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原创评论

文明游戏大环境 你我共同构筑

时间:2017-02-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网络游戏是社会主义文化中最新兴、最有的活力的领域之一,直接影响和塑造着年轻人的灵魂和精神。网络游戏可以说是一个“虚拟的真实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每位玩家都为装备、竞技、金币等游戏资源而努力不懈,但与此同时,有竞技必然会出现口角,很多玩家会为了一件装备,大骂出口,通过聊天系统对骂,言语间十分污秽、粗暴。这让好好的一个游戏,变成了一个污言秽语的发泄平台。

  其实,玩家们对游戏的热爱,是因为游戏带给他们激情与快乐。就算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人们最基本的文明道德也是需要有的,聊天系统是给玩家们一个闲时讨论区、交友区,它的存在,仿佛就是人与人之间最近的桥梁,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交流,全靠这座桥梁承载,所以文明用语、文明游戏,保护好这座宝贵的“桥梁”,才不失游戏的开心与激情。

  而且,网络游戏的发展势头勇不可当,但随即暴露出的社会问题和文化问题,也引起大家的重视和担忧。一些网络游戏开发商“利”字开头,只管游戏的收益,而不管游戏的素质,以低俗色情的内容、残暴血腥的画面来吸引更多的游戏玩家。网络游戏是虚拟的,但这种虚拟却又是真实的,玩家们在游戏的过程中,要有一种真正的文化熏陶,不应该是低俗的,应该是一种美德高尚的文化环境。

  最后,网络游戏承载着传统文化再创新的重担,作为流行文化的代表,一个健康的文明网络游戏环境,是人人需要的。 打造健康的网络游戏文化,势在必行。而建立健康的网络游戏文化,不仅仅网络游戏从业者和玩家们的事情,更应得到政府与社会的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