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原创评论

用奋斗成就“厉害”人生

时间:2018-03-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多天,但是这部电影带来的舆论热度和价值影响却丝毫没有减弱。网络上、现实中,人们依旧对影片展现出来的大国精神、工匠意识津津乐道,影片带来的震撼、激励和感动依旧在每位观众心中澎湃和激荡。如何吸收影片中的这些思想能量和精神营养,如何将影片中展现的精神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工作和生活中,无疑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应该从影片中吸取奋斗的力量。《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全面展现十八大以来发展成就的纪录片,这部影片没有曲折的情节,没有精湛的演技,甚至没有高颜值的演员,但是却引发了如此广泛的赞誉,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影片展现出了一种令人鼓舞的奋斗精神和令人感动的爱国情怀,这无疑是中蕴含的最大能量和力量,也是引发了公众的情感共鸣和价值共振的原因。

  《厉害了,我的国》不只是一部影片,还是十八大以来发展的奋斗史,纵观整部影片,都在表达一个主题:奋斗。个人认为,奋斗是影片的核心思想,也是影片的潜台词,更是取得这些举世瞩目发展成就的基础和关键。因此,《厉害了,我的国》不仅向我们诠释着厉害的真谛,也展现着奋斗的足迹,那些气势恢弘的场面,震撼人心的成就,以及科研人员那令人叹服、感佩和敬仰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构成了一股激励斗志、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每个人都应该从这部影片中吸取到奋斗的力量,吸取到努力的动力,将奋斗作为最大的观影感受,当做人生信条,这不仅是对影片的最高和最好的致敬,也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追求。 

  用奋斗成就“厉害”人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奋斗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唯有不懈地奋斗才能成就“厉害”的人生。每个“厉害”的人的背后都经历过长期艰苦的奋斗历程,都付出过无数的心血和汗水。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明白这样的规律,将奋斗作为基本追求,不好高骛远,不人浮于事,不投机取巧,不哗众取宠,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强化奋斗意识,发扬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刻苦上进,勤奋拼搏,发愤图强, 用奋斗为人生奠基,做一个“厉害”的人。(刘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