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原创评论

以奋斗的姿态创造新辉煌

时间:2018-12-29 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瞬间,2018已近尾声,2019翩然而至。2018年,中华民族离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更近了一步。但成绩已属于过去,未来仍需要用心创造。接下来的2019年,需要每个人去奋斗、去书写、去创造、去逐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幸福生活不会从天而降,需要自己用双手去创造。2018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2019年依然需要用实干去创造辉煌。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无论处在什么岗位,我们所付出的努力不仅会给个人带来回报,也会给国家发展注入动力。要持续把个人事业融入国家事业的大局,树立强烈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不要空想,要实干,踏踏实实立足岗位,认认真真进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热情与力量,为追寻美好生活迈出坚实的足迹。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量变才能达到质变。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但凡成功都需要不断的积累,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2019年又将重新出发,不妨先定下个“小目标”,一步一步去努力,一点一滴去累积,只要坚持着正确的方向,付出充分的努力,就能够实现一个又一个小目标,最终干出一番大事业。要摆脱急功近利的情绪,摒弃功利主义、物质主义、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自己的未来构建科学合理的路径,始终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奋斗。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休戚相关、荣辱与共。2019年,每一个人都要更加坚定自信、充满信念,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会越来越好,相信中华民族和每一位中国人都能更加自豪地站立在世界舞台。而这,需要去拼搏、去努力,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美好生活是创造出来的,让我们在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属于中华民族的新辉煌。(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