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原创评论

城市之美美在“人”

时间:2019-05-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19年5月17日,李青霖夫妇带着孩子在楼下吃串串,遇到一个突发疾病晕厥的大姐,两人时隔两年再度合作,而这次下班后的非常规抢救让他们突然就红了,感动了网友。(据成都文明网报道)

  近日,一对成都医护夫妻的救人善举又成就了一段网上佳话,网友们在感动之余纷纷点赞,称他们是“最美两口子”。

  的确,在众人只能呆立围观、无力救助之时,他们一冲而上,每一次按压、每一次查看,娴熟的救助手法、精准的判断、完美的配合,在围观群众和广大网友看来,就是最美的画面、最赞的瞬间。

  在这对小两口心中,治病救人是医护人员的本分和天职,但走出医院大门,脱下那身“白大褂”,救死扶伤仍是为人的基本道德准则。这既与职业有关,也与职业无关。他们的善举,再次刷新了“白衣天使”在人们心目中的亲切形象,也再次提升了成都这座城市的温度和魅力。

  在人们心目中的旅游“打卡地”成都,每天都在上演着各种暖心故事:热心保安追到游客指路,生怕游客走错;年轻小伙在地铁站帮老人扛行李;公交车师傅为上班族能赶上末班车,耐心多等几分钟;为救伤者,骑摩托车小伙主动行驶到救护车前,挨个敲打社会车辆的窗户,挥手示意让行……这些故事桩桩有爱心、件件含温暖,刷屏了网络,感动了城市,美化了心灵,让人们一次次感受着道德的力量,一次次品尝着被“天府文化”包裹的城市味道。

  城市之美,美在人;人之美,美在心美在行。一座有温度、有爱心的城市,就是由一个个有温度、有爱心的市民共同构建而成。不要小看细微之处的善行义举,每一个小小善举都能汇聚起全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这种力量可以由内而外地塑造一座城市的形象、打造一座城市的气质、孕育一座城市的文化。

  无论对于一个人,还是对于一座城市而言,道德都是最深沉、最持久、最含蓄、最厚重的一种力量,它并非写在脸上、摆在街上、挂在墙上,而是体现在人们的一举一动上、一言一行间,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高贵气质。人如此,城市亦如此。(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