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原创评论

在礼遇中释放榜样的力量

时间:2019-09-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4日,“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向公众开放的第一天,一早8时30分许,比正式开放早约半小时,一群特殊的参观者走进北京展览馆。他们是中宣部邀请的200余位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包括时代楷模、双百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中国好人、文化名家等。(据新华网报道)

  在大型成就展向公众开放的首日,就率先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前往参观,这是国家给予有德者的尊重和礼遇,是对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者的感恩和回报。此举,也赢得了网友的广泛赞誉,正如有网友评价说:“此次首邀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参观成就展,既是他们应享受的礼遇,也是一堂生动的公民道德课。”

  在这次受邀参观展览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中,既包括时代楷模、双百人物、全国道德模范,又包括最美人物、中国好人、文化名家,他们都是在各行业、各领域里的先锋和模范,他们身上具有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的宝贵精神品质。在新中国成立70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里,也凝聚着他们的智慧和汗水。我们在为伟大祖国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而感到无比惊叹和荣耀的同时,最不该忘记的就是成绩与辉煌背后的辛勤劳作者、默默无闻的耕耘奉献者。记住他们,就是记住了我们该坚守的是什么。

  好人有好报,这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更不是一句美丽的谎言,而是今天我们所积极倡导的一种价值观,这当中内含着人们对于善良和美好的一种祝愿和期待。出现在此次大型成就展上的每一幅照片、每一件实物、每一帧历史瞬间,一定都具有着特殊的意义。因此,很多人都期待着能到展上亲自看一看。而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被作为“贵宾”邀请前往参观,这无疑是一种高级别的礼遇,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培育和践行。礼遇他们,就是在全社会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通过这样一次富有时代意义的参观,既让先进人物在现场亲眼看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历的点点滴滴,也使他们在内心里感受到来自于祖国和人民的关爱和礼赞,从而激励他们更加坚定为国尽忠、为民行善的信念,让榜样的力量能在新时代更加强劲有力地发光发热。(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