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原创评论

用担当打赢战“疫”

时间:2020-02-27 来源:株洲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猝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不期而遇的考验。疫情肆虐,人人都要有担当,个个都要有作为。无论是守土有责的党员干部,还是配合治理的普通群众;无论是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率先复工的产业工人,我们都有自己的职责,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些职责的汇聚,便是整个社会的担当;这些角色的叠加,便是战“疫”场上的作为。 

  令我们欣慰的是,在这场战“疫”之中,我们看到了各级党组织的挺身而出,看到了党员干部的身先士卒,看到了人民军队的赴汤蹈火,以淬炼成钢的过硬党性在赶考、在服务。从城市到乡村,从医护一线到基层社区,“逆行”的不仅是白衣天使,还有无数党员干部和基层民众,他们日夜坚守、忘我付出,为的就是阻断疫情,还群众安全和健康。 

  当然,也有一些不担当、不作为的例子让我们警醒:在职不尽职、履职不尽心的工作作风终将酿成悲剧。然而,问责、罢职并不是目的所在,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才是民众最关心、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确实应该如此,越是大事件、大问题,越需要党员干部的大智慧、大担当,把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对人民群众负起责来。 

  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我们践行使命敢担当。疫情是无情的,也是残酷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偏偏就有一部分人向着疫情“战场”奔去,放下小我、忘却生死,践行使命。他们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是最美的逆行者。逆行者的队伍在不断壮大,就为一句“武汉需要你”,他们告别家人,他们是最美的守护者。 

  关键时刻,勇挑重任,我们遵守信念敢担当。疫情防控是大事,这个时候共产党员就得冲在最前面。在奋战疫情中,涌现出许多党员志愿者,他们为小区易感人群、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代买等生活服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广大党员同志挺身而出、勇挑重任,在行动中践初心、担使命,让战“疫”路上处处党徽闪亮。 

  坚定信心,听党指挥,我们加强举措善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痛下决心,采取了封城硬措施,在全国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之际,武汉牺牲小我,成全大我。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普通民众也要坚定信心、听党指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能否担当好,角色能否扮演好,是对每一个人的考验。政治觉悟如何,道德操守如何,担当意识如何,都能在这次考验中得到展现;组织能力如何,沟通协调如何,主动配合如何,也能在这次考验中看得清楚。总而言之,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肯担当、肯作为,我们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