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四会:节后持续强化社会面防控 力挤各类违法犯罪保平安

时间:2017-03-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深入推进“百日行动”和“飓风2017”专项行动,遏制“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更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四会市公安局在春节后坚持重兵上路,切实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全力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空间。

  针对春节后盗抢等侵财型案件多发的普遍规律,四会市公安局全面加大打防力度。其中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的勤务机制整合警力,抽调局机关警力到一线巡逻值勤,与基层警力协调联动、形成合力,通过采取徒步武装巡逻、警车巡逻、设卡盘查和便衣伏击等工作举措,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街面,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重点加大对城区繁华路段、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和社会治安复杂地区的巡逻力度,加大对可疑人员和车辆的盘查力度,最大限度压缩“两抢一盗”等街面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进一步优化社会治安环境。

  据悉,在春节黄金周后一个月内,四会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市刑事警情和“两抢一盗”警情同比去年明显下降,无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四会市公安局 李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