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四会公安开展祭扫活动缅怀烈士

时间:2017-04-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3月31日,四会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来到王继贤烈士和邵瑞清同志的墓前举行祭扫活动,表达对他们怀念之情。

  当天上午,四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福祥带领民警代表参加祭扫活动。向王继贤、邵瑞清墓敬献花圈、三鞠躬和默哀。

  王继贤烈士生前是四会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三中队民警。2006年8月4日,他在抗击台风“派比安”的抢险救灾行动中,奋勇救出被困群众后,不幸被瞬间袭来的泥石流掩埋,壮烈牺牲,年仅25岁。王继贤同志牺牲后,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被公安部追授二级英模称号,被团省委追授为“广东省模范共青团员”。

  邵瑞清同志生前是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地豆中队民警。2009年5月19日,邵瑞清同志在参加打击盗抢机动车专项行动中,突发心肌梗塞,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40岁。

  参加祭扫活动的民警表示,要以烈士为榜样,做一名忠诚的人民公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公安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会市公安局 李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