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黄田镇举行清明烈士公祭活动

时间:2017-04-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烈士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热情,黄田镇政府于4月1日举行清明烈士公祭活动。

  活动地点在黄田镇的陈伯忠烈士墓,参加活动人员有黄田镇干部职工、各村书记和主任,还有黄田学校的学生代表。活动流程:一、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进行鞠躬礼,宣布祭奠烈士仪式开始;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三、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四、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五、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此次扫墓活动,通过缅怀烈士,激励自身的方式,使我们记住了沉痛的历史教训,它不光是一次爱国主义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同学们看了陈伯忠的革命烈士事迹后,纷纷表示: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发扬陈伯忠烈士无私奉献的精神,刻苦学习,努力锻炼自己,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黄田镇 马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