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温馨出行提示

时间:2017-10-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今年农历九月初九是10月28日,针对该节正好是星期六,四会交警大队预计当天群众出行热情将会大增,为提前做好预防拥堵,消除事故隐患滋生,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选择合适的出行工具。

 1509110109209098.png 

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预防拥堵 

  在市区范围内,贞山景区附近和六祖寺历年来都是市民们比较热爱的出行目的地,但由于出行市民较多,交通上容易出现拥堵,交警部门建议市民请勿随意停车,请自觉配合在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由于飞鹅岭湿地公园登山点是新兴景点,届时也会迎来一轮人流量大增的现象,请市民出行时注意安全,驾车切勿随意增塞。

  根据往年时间,早上9点至11点为人流量高峰时段,请市民群众合理安排时间出行。

  一、自驾游出发前对爱车做一次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几点: 

  1、检查爱车是否有方向发抖、发摆、跑偏现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检查爱车的前悬挂、后悬挂(包括减震器)的磨损和锁紧,此项检查需要将车辆升起进行,应由专业人员进行。

  3、检查汽车的转向系统,因为转向系统在汽车行驶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4、传动系统检查,包括传动轴、支撑轴承、万向球头的磨损和紧固是否正常,差速器是否有泄漏,如有泄漏还要检查差速器油量。此项检查应由专业人员进行。

  5、检查爱车轮胎气压以及磨损情况。

  二、自驾游必须要准备的物品 

  1、应急类:多功能手表、指南针、移动电话、组合刀具、对讲机。

  2、药品类:绷带、创可贴、消毒药水、消炎药、晕车药、驱蚊虫药水等。

  3、车辆备件类: 全套随车工具、备用轮胎、牵引绳、备用油桶、水桶、工兵铲等。

  4、文本类:身份证、驾驶证、保险单、养路费及购置税/车辆使用税缴费凭证、公路地图、信用卡、笔记本和笔。

  5、日用品类: 适时衣物、遮阳帽、手套、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电筒、照相器材、洗漱用品等。

  小tips:自驾游出发前,最好将需要带的物品列出明细,写在纸上,每装入一件可在明细上打上“勾”,以免遗漏。

  三、自驾游遇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1、减速谨慎驾驶:俗话说,“十回事故,九回快”,雨天路面湿滑,更要是谨慎驾驶。

  2、远离大车:大型车在雨天行驶会给小型车辆带来很多潜在的危险,小型车辆要远离它们。

  3、保持良好视野:雨天因为司机视野受阻,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保持良好视野非常重要。

  4、涉水技巧:雨天行车,不可避免涉水行车,这时候要注意技巧。

  5、防止车轮侧滑:雨天路面湿滑,使得驾驶很容易出现危险,要防止车轮侧滑。

  6、切忌熄火后再次启动车辆:雨天行车,务必注意发动机进水,毁车不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7、注意观察行人:雨天行人的视线也不可避免受到影响,行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行人,避免交通事故。

  8、切勿冒险行驶:雨天出行,安全第一,不要冒险行驶,保证安全。

  四、自驾游高速公路行驶注意事 

  1、在上高速公路之前应确认车况良好,了解沿途加油、食宿以及出入口等信息。

  2、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燃料消耗比平时要大,要注意检查燃油量,及时补充燃料。

  3、注意检查轮胎的气压,防止爆胎。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4、高速公路除有全程限速外,更要注意在弯道、隧道口等地点的特殊速度要求;避免列队行驶。

  5、高速公路上停车是非常危险的,车辆发生问题应及时打开双闪灯提示后车,并立即进入最近的停车带。

  6、高速公路上行车,应该多次轻踩制动踏板,这种点刹的做法,能够使制动灯快速闪亮,引起后车的注意。

  五、自驾游山区行驶注意事项 

  1、谨记靠右侧行驶:行至山区拐弯路段或视野不好的盲区,一定要靠右侧行驶,并提前鸣笛,千万不要超速、超车或驶入逆行,因为随时可能有对面来车,避之不及。

  2、适时检视仪表:观察水温、油压、电瓶等工作状态是否正常,并注意有无异响,以及早发现故障前兆。

  3、切忌空挡滑行:驾驶手排挡车辆,车主要根据车速和道路坡度情况及时换挡,保持发动机合理转速和最佳动力输出;下山路时要控制车速,切忌空挡滑行。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自驾游主要准备的物品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不管是不是自驾游,只要你是开车出行都应该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自驾游应该事先做好准备,不要因为没有做好准备导致旅途中手忙脚乱,影响了出游心情。(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