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四会市东城中学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清明节 祭英烈

时间:2018-04-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018年4月2日,四会市东城中学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月在东城中学团委副书记陈文杰的国旗下讲话中拉开了序幕。

 1523931834575578.png 

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四会市东城中学团委

  2018年4月3日上午,东城中学德育处、团委组织东城中学师生和家长志愿者代表共76人前往四会市槎山公园内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祭扫活动。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步行前往,在烈士纪念碑排着整齐的队列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深切的缅怀。

 图片.png 

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图片来源:四会市东城中学团委

 图片.png 

全体师生和家长合影。图片来源:四会市东城中学团委

  东城中学还利用计算机网络课和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全校师学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每一束敬献的鲜花,每一个深深鞠躬都表达了全体老师、同学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敬仰,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清明祭英烈通过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向英雄致敬,就是为了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的精神,用英雄的精神品质引领社会价值取向,在怀念中激发前进的力量。(四会市东城中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