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四会市多形式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时间:2018-09-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月到中秋分外圆,情到深处暖人心。”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连日来,四会市各地各部门联合志愿者团体、公益组织走进敬老院、农村,给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等群体送上中秋节物资,带去殷切的祝福和问候,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四会市委政法委 

  9月19日下午,四会市委政法委联合狮子会善为服务队到迳口镇北乡村开展爱心助学慰问活动。

 图片.png 

到困难学生家中走访。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助学慰问组一行在村干部的陪同和带领下深入贫困学生家中,详细询问贫困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鼓励孩子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困难,并叮嘱家长保持对生活的信心,自强不息,督促孩子学习,努力向上。随后,慰问组对每户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中秋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表示在未来将联合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社会爱心人士持续跟进贫困学生生活学习状况。

  四会市文明办 

  9月20日,四会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会在位于好人长廊的四会好人工作室召开。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市文明办副主任钟少洁出席本次座谈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1537860294720388.png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送上慰问礼包。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9月21日,四会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先后到各级“身边好人”家中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上中秋礼品,致以祝福。

 图片.png 

到“广东好人”罗秀珍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广东好人”叶世添分享着生活中的事情。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到“肇庆好人”陈悦东家中慰问其妻子叶小花。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四会市民政局 

  9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等多个单位联合大豫慈爱福利会和四会市关爱空巢老人互助会,在江谷镇举办了“情暖中秋•关爱老人”活动,为4个乡镇的32名困难空巢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品。随后分成各小组,到其余行动不便的困难空巢老人住处进行走访慰问。

 图片.png 

 图片.png 

走访慰问困难空巢老人并送上慰问品。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9月21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四会市福利院慰问儿童和福利院职工。市民政局为儿童准备了蛋糕和水果,还准备了几个小游戏,现场氛围一片和乐,为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对福利儿童和精准扶贫对象的关怀。

  四会市总工会 

  近日,值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带领市总工会扶贫工作组一行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贞山街道与怀集永固镇等八户扶贫户,为他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了解他们的产业帮扶情况和生活近况,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和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提前祝福他们中秋节快乐。

 图片.png 

走访慰问扶贫户。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市妇联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市妇联与大豫会来到了罗源镇开展“情暖中秋·母亲邮包”关爱母亲公益活动,为困难母亲送上节日的关爱和问候。市妇联与罗源镇的相关领导,以及大豫会爱心志愿者代表都纷纷为在座的母亲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为大家鼓劲,告诉她们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大家都用母亲的坚韧与智慧迎难而上克服困难,过上好日子。

 图片.png 

为困难母亲送上关爱和问候。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四会市文广新局 

  9月20日,市文广新局精准扶贫工作组来到四会市下茆镇南塘村扶贫户家中进行中秋慰问工作,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其家庭近期情况、身体状况。

 图片.png 

到扶贫户家中慰问。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市文广新局扶贫工作组表示,日后会继续把温暖和关爱送到贫困户心中,切实把扶贫工作做好,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实际困难,让产业帮扶项目落到实处,帮助贫困户增加家庭收入,让他们早日实现脱困,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

  四会市残联 

  9月20日上午,四会市残联组织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到受台风“山竹”影响的残疾人朋友家中开展救灾复产工作。志愿者们细心向残疾人朋友详细了解生活生产情况,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乐观生活。同时,志愿者给他们送上了中秋节慰问品和慰问金。(四会发布)

 图片.png 

志愿者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图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