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快来看看四会人是怎么样过元宵的!

时间:2019-02-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作为新年正月的最后一个传统节日,元宵承载着无数四会人最多的期待和欢乐,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四会元宵佳节的活动回顾。

  市图书馆 

  图片.png 

  花灯谜语会 

  图片.png 

  学习元宵知识,做元宵汤圆 

  2月16日,市图书馆举办了“书香闹元宵。花灯谜语会”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群众前来参与。本次活动一改往年的“花灯会”的格调,活动内容丰富,让市民们在观花灯、猜灯谜、读绘本、动手做、学诗词、做汤圆等活动中感受元宵佳节的温馨氛围。

  市博物馆 

  图片.png 

  参观《福猪献瑞——石湾陶塑猪年生肖文化展》 

  图片.png 

  孩子们合影留恋 

  2月16日上午,四会博物馆结合春节贺年展览《福猪献瑞——石湾陶塑猪年生肖文化展》与元宵节特色,创新开展“喜迎元宵,传承文明”——创意猪笼饼DIY活动。本次活动是市博物馆开拓创新结合我国传统节日,在传扬中华优秀民俗文化的同时,让孩子们主动学习传统节日的知识。

  东城街道 

  图片.png 

  玉城社区热闹庆元宵欢乐猜灯谜活动 

  2月16日下午,玉城社区在加洲阳光小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我们的节日“元宵”-热闹庆元宵欢乐猜灯谜活动,沙田园社区举办“浓浓邻里情,佳节庆元宵”游园活动。

  城中街道 

  图片.png 

  城中街道元宵游园活动 

  2月14日,城中街道在城东社区兴龙新苑小区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 你我同乐闹元宵”游园活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让社区居民群众提前过上一个温馨、愉悦、宽松的元宵佳节。

  迳口镇 

  2月17日,迳口镇党委、迳口镇人民政府在迳口镇文化广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之“其乐融融庆元宵”的主题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本次活动让市民群众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风俗习惯,感受了传统文化的气息,也拉近了邻里关系,又丰富了文化生活。(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