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缅怀先烈 传承薪火丨四会各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19-04-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寄托革命烈士哀思,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四会各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祭奠革命烈士 

  图片.png

  四会中学师生手握鲜花,为革命烈士默哀。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烈士的优良传统,四会各学校组织师生一起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处进行清明节祭奠活动。 

  国旗下的讲话 

  图片.png

  四会市东城中心小学以国旗下讲话为契机,向全体师生发出文明祭祀的倡议。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利用升旗仪式,以国旗下讲话的形式介绍清明节,让师生了解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号召师生向先烈们学习,激起他们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学习,学好本领,立志成才的动力。 

  清明班级主题活动 

  开展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班级主题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清明的相关文化,了解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学生们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真正明白了没有无数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从而不断激励自己珍惜今天,把握明天。 

  主题班会 

  图片.png 

  四会市会城中学开展清明主题班会。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围绕清明节的来历、习俗、文化等内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宣讲活动,全面加深学生对清明节的认知和了解,教育学生主动担当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引导学生自觉继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 

  手抄报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通过让学生自己寻找清明资料,制作清明节手抄报,进一步加深对清明的了解,培养他们的自学能力和创造能力。 

  黑板报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网上祭英烈 

  图片.png 

  四会市东城中学组织学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为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慎终追远、怀缅先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会市各学校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四会文明网 苏梓祥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