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四会市委主要领导检查督导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9-04-1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和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范中杰的指示批示精神,4月4日,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带领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江海燕,市政府副市长胡礼宾以及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深入重点林区,检查督导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1、在市森林消防大队,实地查看森林防火队伍和物资准备情况,现场观看森林防火扑救演练。 

  图片.png 

  现场观看森林防火扑救演练

  2、在地豆镇、江谷镇详细了解各镇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宣传、流动巡查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png

  检查督导组到地豆镇了解森林防火责任制工作的开展情况

  图片.png

  检查督导组到江谷镇实地查看森林防火宣传、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情况

  黄建平强调: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将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镇、街道及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思想,严格按照森林防火防护工作方案,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形成强大综合救援力量。 

  二是要强化防火宣传。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林区张贴标语、树立警示牌,增强全民防火意识,营造严防山火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强化隐患排查。在重点林区和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加强日常巡查,坚决把林区野外火源管住,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四是要强化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保持应急状态,做到火患早排除、火情早发现,力争“打早、打小、打了”,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图文来源:四会市林业局、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