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粽情端午·关爱环卫工人” 有您的一份力量

时间:2019-06-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了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和关爱“城市美容师”,向勤劳的环卫工人们表达我们的敬意,感恩他们的辛勤付出。在四会市政协的指导下,四会市众力爱心公益促进会联合英煌海鲜酒家、四会市餐饮行业协会等12家爱心企业、11家社会组织和400多名志愿者于6月1日和2日开展“粽情端午·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为全市1084名环卫工人送去5500个爱心粽子和节日问候。 

  四会市关工委企业家爱心促进会、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四会市爱跑团、四会市风采志愿服务队100多名志愿者齐聚英煌海鲜酒家(沙田园店),为环卫工人包了1000个爱心粽子。四会市万兴隆义工协会、四会市民情志愿者协会40多名志愿者齐聚生生渔邨为环卫工人包了500个爱心粽子。四会市太极拳协会组织10个亲子家庭到鸿旺一号渔村为环卫工人包了100个爱心粽子。鸿旺一号渔村提前为环卫工人订购了400个爱心粽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组织了50多名志愿者分别到玫瑰园、云水瑶农庄为环卫工人包了1000个爱心粽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组织了80多名志愿者齐聚海船楼为环卫工人包了500个爱心粽子。四会市关工委企业家爱心促进会组织了80多名志愿者分两组到英煌海鲜酒家(槎山店)、宁城驴庄为环卫工人包了1000个爱心粽子。大豫慈爱福利会组织25名志愿者到鸿日农庄为环卫工人包了500个爱心粽子。志愿者都是来自河南在四会从事玉器经营的商户,虽然不擅长包四会的传统粽子,但在苏师奶的指导下,很快就包得有模有样,爱心满满。 

  图片.png 

  6月2日,爱心志愿者一大早分别奔赴10家爱心餐饮企业将昨晚通宵煮好的爱心粽子运输到分装点(冯云小学大课室)。一起看看我们这帮热心的“柴可夫司机”,给他们点个赞。 

  图片.png 

  6月2日下午,市众力爱心公益促进会邀请市政协副主席封华英、政协委员代表、餐饮行业协会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和大豫慈爱福利会志愿者代表到市环卫所集中慰问了60名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爱心粽子和清凉饮品,感谢他们为四会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 

  图片.png 

  您们的开心一笑,是我们志愿服务的动力。 

  集中慰问结束后,市众力爱心公益促进会还组织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正一帮扶促进会、挑战者名车汇的志愿者分别到商业广场、华侨中学附近、市府广场慰问正忙于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为他们提前送上端午的祝福 

  2017年以来,由四会市政协指导的四会市众力爱心公益促进会坚持关爱环卫工人,坚持实施“爱心待餐”项目,倡导“您为城市美容,我为您送餐”的“尊重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的理念,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用心关爱环卫工人,用爱温暖文明城市”,做文明城市的文明市民。(图文来源:四会人民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