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四会市多形式欢度重阳节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时间:2019-10-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为庆贺重阳佳节,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四会市开展多形式重阳节庆祝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图片.png 

  石狗学校学生到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图片来源:石狗学校 

  10月9日下午,石狗学校组织部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到石狗镇敬老院开展“传播爱心继承传统,感恩之心回报社会”——“重阳节”敬老爱老的慰问活动。在敬老院内,老师和同学们通过为敬老院打扫卫生,给老人们表演节目、赠送慰问品,与他们谈心聊天等形式,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上温暖的祝福。通过这次敬老爱老的慰问活动,引导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尊敬长辈、体谅父母、关爱他人、关注社会、促进和谐,把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灌溉到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中,弘扬中华民族的孝道美德,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10月7日,四会市贞山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开展“九九重阳 欢乐金秋”活动,中心员工通过聆听长者的故事和生活上的大小事情,用实际行动去倡导与宣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思想传遍每一个角落。活动中,四会市民乐曲艺协会为老人们献上舞蹈、红歌、独唱、粤曲、大合唱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民乐曲艺协会的表演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长者和志愿者们,场内时时爆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和赞美声。活动最后,中心工作人员为每位长者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与节日礼物,长者们脸上纷纷洋溢了幸福的笑容。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关爱老人的行列中,让笑容能常驻长者脸庞,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10月7日上午,万兴隆翡翠城、四会市青年商会分别组织开展了敬老活动,为城中、威整、地豆、下茆、江谷敬老院的老人家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怀。 

  日前,四会市民政局、邓村慈爱会联合市星辉艺术团、四会市工人卫生院组成志愿服务队,到贞山街道邓村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 厚德仁爱”重阳节活动。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向全院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现场为老人们检查身体,询问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敬老院表示,慰问团为老人们办了实事、献了爱心,他们的到来让老人们很感动,也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多彩文娱活动 聚力欢度重阳节 

  图片.png 

  迳口镇狮脑村首届九九重阳节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10月6日晚,四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了重阳节文艺晚会,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乐、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当晚,四会市众多老年团体成员欢聚一堂,用丰富的的节目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重阳节文艺晚会。大合唱、乐器演奏、腰鼓舞、太极拳、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腰鼓舞《欢天喜地》,演员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身穿统一的着装挥舞出整齐有力的动作,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的青春与活力。 

  10月6日,四会市迳口镇狮脑村举办首届九九重阳节活动,为村里的老人们送温暖,现场锣鼓喧天,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在活动现场,锣鼓声声响不断,一头雄狮出现在狮脑村文化中心门前,时而翻腾跳跃,威风凛凛;时而憨厚善良,逗人喜爱。现场的老人们个个都笑逐颜开,还高兴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登高赏美景 传承传统民俗 

  图片.png 

  市民重阳登高。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古代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的风俗,故重阳节又叫“登高节”。10月7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因为适逢国庆假期,“登高”更成为市民过节的首选。作为四会市重要的登高圣地,四会市贞山风景区、飞鹅岭森林公园人潮涌涌,节日氛围浓厚,虽然当天偶有小雨,但丝毫不影响市民们出游的心情。 

  近年来,随着四会城市建设的日益成熟,适合市民登高游玩的休闲场所越来越多,相关配套也越来越完善。市民群众在享受登山乐趣的同时,也十分注重文明出游。(四会文明网 范晓云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