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今夕元宵,月圆灯明人安康,我们倡议这样做!

时间:2020-04-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今年的元宵节注定是特别的,没有大规模的花灯游园会,我们只能宅在家里等待疫情结束,但是宅在家里不代表我们不能过一个快乐的元宵节。 

  吃汤圆 

  图片.png 

  元宵节自然是要吃元宵的,这是中国由来已久的习俗,“元宵”是北方的叫法,我们南方人称之为“汤圆”。虽然汤圆和元宵的做法、内馅南北差异明显,有甜的也有咸的,但它们都代表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日子越过越红火。趁此佳节,与家人一起吃上一碗寓意团团圆圆的汤圆,聊聊家常,共享天伦之乐,实为一大乐事。 

  赏花灯 

  说到元宵节,那自然也是离不开花灯,今年虽然不能去参加游园会,但是花灯我们也是可以拥有的。像下图这种大型花灯很多人应该都没办法做出来,不过小花灯我们还是可以动手去做的。 

  图片.png 

  红包、硬纸片、吸管、日历本……发挥全家人的聪明才智,找齐基本材料,一起动动手,既能锻炼大人和小孩的动手能力,也能体验花灯制作的乐趣! 

  猜灯谜 

  图片.png 

  元宵节还有一个重要的项目:猜灯谜。这可是考验大家谁的脑筋转得快的时候,以往的灯谜会大家可都兴致勃勃去参与的。今年虽然宅在家,不过一家几口也是可以玩的。大家互相出题,设置奖品,家庭灯谜会马上就走起。 

  听了文明君的建议,大家觉得宅在家过元宵节,是不是也没有那么无聊了,如果是的话,那就赶紧和家人一起玩起来吧,记得千万不要出门。 

  2020年元宵节倡议书 

  广大干部群众: 

  当前,我们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关键节点,全市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又元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积极倡议: 

  一、元宵节期间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疫情期间,请广大市民宅在家中,“居家”团圆。 

  二、广大党员干部,从做好自我家庭成员的引导做起,率先垂范,模范带头,不组织、不参与室外聚集活动。 

  三、每一个长辈、父母,保持适度警觉,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和家人们一起做好必要的防护的同时,正确教育引导孩子认识疫情,积极乐观面对疫情。摒弃以往过节风俗,打破固有想法。特殊时期,过一个别样的元宵节! 

  四、请大家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途径互道祝福、表达心意,及时劝阻外地亲朋好友勿来四会过节,切实用实际行动把保障自己和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 

  祝福大家佳节吉祥!全家幸福安康! 

  四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文章的最后,文明君祝福大家元宵节快乐。(四会文明网 欧慧娟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