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2018狗年纳福新春旺!四会春节旅游开门红

时间:2018-02-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018年新春旅游黄金周,四会市天气晴朗舒适,风和日丽,气象条件总体较适宜假日活动,游客出行人数呈现较大增长活力。据不完全统计,7天长假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36.13万人次,同比增长7.3%;高端酒店入住率普遍达到75%以上。主要客源来自珠三角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等地的游客,自驾游、短线游、乡村游深受广大游客欢迎,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游客在我市度过了一个喜庆、团圆、安定、祥和的春节假期,四会实现了2018年旅游经济开门红!

  假日旅游管理工作 

  安全检查情况 

  节前及假日期间,我市旅游局由市领导带队,对全市各个景点景区旅游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春节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措施、危险路段警示标志、景区出入口、消防设备、餐厅餐饮卫生、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旅行社安全用车、星级饭店消防安全等,并要求各旅游企业制定相应安全应急预案,包括人流疏散预案、森林防火预案、事故应急预案等。

  假日值班安排 

  春节假日期间,严格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在岗值班制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以便迅速应对涉旅突发事件;保持联络畅通,保证高效运转,及时处理假日旅游消费咨询和投诉;安全、投诉、统计和信息等各项工作均安排相关人员值守。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旅游局

  假日活动精彩纷呈 

  新春祈福年会 

  新春期间,贞山景区举行新春祈福年会和“民间曲艺杂耍表演”,有传统曲艺、杂技表演,精彩的表演带来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以贞山一带的贞仙祠、六祖寺、宝林寺等场所欢乐喜庆,吸引游客高达20多万人次,创历年人数新高。

 1519629565259569.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旅游局

  醒狮汇演热闹非凡 

  大年初一在中山公园、行政中心文化广场以及滨江堤园广场均举行醒狮采青表演,中山公园和槎山体育中心还分别进行了新春文艺汇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观赏。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旅游局

  景区游人如鲫 

  春节期间,四会市各大主要景区成了欢乐的海洋。绿海生态园推出亲子套票活动,增加众多游乐设施,入园游客人数创往年同期新高。山湖水上乐园度假村推出赏樱花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留影。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旅游局

  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现亮点 

  市内东门直街、南门直街、诗书街、北门直街等特色旧游新点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拍照留念。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旅游局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旺乡村游 

  乡风文明示范点江谷老泗塘、石狗程村、贞山白龙村、龙甫龙头村、地豆水车村等众多新农村、古村、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市民及游客地道乡村旅游向往之地。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通过全市旅游行业各单位和市直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整个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效益、秩序、质量”的既定目标。(四会市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