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四会市领导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时间:2019-01-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正值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礼遇关爱,在全社会倡导“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四会市领导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尊重爱护,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此外,1月24日,四会市还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春座谈会。 

  慰问模范好人,传递“好人力量” 

  1月25日上午,四会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黄建平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以及市委办、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市消防大队,慰问肇庆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四会市道德模范王红亮。王红亮是一名消防员,入伍9年,参加的各类抢险救援多达1400余次,多次受到嘉奖。黄建平感谢王红亮在灭火救援一线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所作出的贡献,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道德春联和慰问金送到他手上。 

  图片.png 

  黄建平向王红亮送去道德春联。 

  图片.png 

  黄建平向王红亮送上慰问金。 

  图片.png 

  黄建平与消防员合影留念。 

  1月21日上午,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李伟忠在市府办、东城街道、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四会互感器厂看望慰问“中国好人”、肇庆市道德模范张树华,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李伟忠鼓励他再接再厉,运用知识研发更多高科技新产品,为祖国科学技术发展、四会市的经济发展再做新贡献。 

  图片.png 

  李伟忠为张树华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图片.png 

  李伟忠向张树华送上道德春联。 

  图片.png 

  李伟忠与张树华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等情况。 

  1月23日,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严涛在市文明办、市城综执法局、团市委、市玉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慰问了肇庆市道德模范廖锦文、肇庆市“身边好人”李健能和四会市“身边好人”何亚群,为他们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慰问品和慰问金。严涛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人力量”,让身边好人越来越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和谐。 

  图片.png 

  严涛慰问了肇庆市道德模范廖锦文,并为他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图片.png 

  严涛为四会市“身边好人”何亚群送上道德春联。 

  图片.png 

  严涛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肇庆市“身边好人”李健能手上,感谢他为四会志愿服务所做的贡献。 

  1月23日,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张磊在市公安局、市卫计局、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慰问了曾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肇庆市“身边好人”、四会市道德模范陈贤光和奋斗在医院一线的四会市道德模范李彩娟,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希望他们把爱岗敬业的精神继续传递发扬下去。 

  图片.png 

  张磊为肇庆市“身边好人”、四会市道德模范陈贤光送上慰问金。 

  图片.png 

  张磊为四会市道德模范李彩娟送上春节祝福。 

  1月22日,四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汤家欢在城中街道、市教育局、市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慰问了“广东好人”、四会市道德模范罗秀珍和四会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雷丽婷,并向她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希望她们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颂中华传统美德。 

  图片.png 

  汤家欢慰问“广东好人”、四会市道德模范罗秀珍。 

  图片.png 

  汤家欢慰问四会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雷丽婷。 

  1月23日,四会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陈锋在东城街道、市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广东好人”、肇庆市道德模范黄秀平和“广东好人”、四会市道德模范叶世添的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人力量”,弘扬正能量。 

  图片.png 

  陈锋为“广东好人”、肇庆市道德模范黄秀平送上慰问金。 

  图片.png 

  陈锋为“广东好人”、四会市道德模范叶世添送上慰问金。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春座谈会 

  1月24日,四会市2019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春座谈会在好人工作室召开。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出席本次座谈会。“广东好人”莫成群,四会市道德模范李重明、范素芬等20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图片.png 

  座谈会现场 

  严涛指出,过去一年,四会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崇尚好人、争当好人在全市城乡蔚然成风,充分展现了四会人民的良好精神品质。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模范引领先锋作用,影响更多四会人。期间,她还关切地了解了各模范及好人的生活、工作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图片.png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座谈会上畅谈自己的感想。 

  截至目前,四会市共有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共364人,其中"中国好人”1人,“广东好人”6人,肇庆市道德模范5人,肇庆市道德模范提名奖9人,肇庆市“身边好人”60人,四会道德模范20人,四会市道德模范提名奖20人,四会市“身边好人”243人。2019年,四会市将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广泛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讲好榜样故事,践行模范精神,做好帮扶礼遇,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希望今后更多的市民能够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一起践行道德,筑成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图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