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我们的节日】四会市广泛开展中秋主题活动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时间:2019-09-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满足人民群众过好传统节日的新需求,近日,四会市各地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让市民群众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过个充满文明、和谐、温馨的节日。 

  扎灯笼做月饼迎中秋 

  图片.png 

  东城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比手巧迎中秋灯笼DIY活动。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图片.png 

  石狗镇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亲子DIY月饼活动。图片来源:石狗镇 

  9月8日,东城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青少年在中心三楼图书阅览室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比手巧迎中秋灯笼DIY活动,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制作灯笼,感觉节日的氛围,增进对国家传统节日的热爱。 

  9月12日,石狗镇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2019年“我们的节日——月满中秋,情暧人心”活动。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中秋节的由来及中秋的传统习俗,现场一起diy月饼,并将制作好的月饼送给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及贫困户家中,让他们也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共享团圆。 

  9月11日,贞山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亲子共享月团圆”亲子家庭手工diy月饼活动。让孩子们体验自制月饼的乐趣,感受节日的温馨,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9月8日上午,四会市图书馆在图书馆读者园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手工堂活动。活动中,亲子们共读了绘本《小威的中秋节》,朗诵了中秋节童谣,并动手制作了桃山月饼,活动最后还进行了心愿祝福环节。

  贺中秋乐团圆猜灯谜 

  图片.png 

  四会市碧海湾学校学生踊跃参与有趣的猜灯谜环节。图片来源:四会市碧海湾学校 

  图片.png 

  黄田镇在西岸村举办了中秋猜谜游园活动。图片来源:黄田镇 

  9月12日,四会市碧海湾学校举办“桂香金秋 情绵碧海”2019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活动中,校园各处都挂满了学生们亲自制作的灯笼,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庆中秋。期间有有趣的猜灯谜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争取收获各种奖品。 

  9月11日,黄田镇在西岸村举办了中秋猜谜游园活动。猜灯谜、谜语抢答、抛圈圈猜谜等游戏活动吸引了近百名村民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为村民营造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的同时,也促进了村民与干部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的感情。 

  9月7日,陶冲社区举行“迎中秋 乐团圆”活动。孩子和家长们通过猜灯谜及有奖问答等游戏,增加了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9月5日,玉城社区在玉城小广场开展“月满中秋 乐猜灯谜”活动,通过举办活动,让社区邻里和谐共度佳节。 

  “我们的节日·中秋”专场文艺联欢会 

  图片.png 

  江谷镇文化服务中心举办2019年“我们的节日·浓情中秋,欢乐游园”晚会。图片来源:江谷镇 

  图片.png 

  窦口社区举办“贺中秋迎国庆居民文艺联欢会”。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9月11日晚,江谷镇文化服务中心在镇文体广场举办了江谷镇2019年“我们的节日·浓情中秋,欢乐游园”晚会。晚会由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游园会小游戏组成,充分调动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9月11日,窦口社区在海伦堡广场举办“贺中秋迎国庆居民文艺联欢会”。活动节目内容丰富,设有舞蹈、独唱、情景舞、小品、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的文娱节目,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群众前来参与。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9月11日,黄岗社区在新江小广场举办“贺中秋迎国庆居民文艺联欢晚会”。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有精彩的歌舞表演,有风趣的小品,吸引500多名群众到场观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群众乐在其中。活动期间还穿插了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台上台下精彩互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