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 活动资讯

四会市:线上线下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铭记历史传承英烈精神

时间:2017-04-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冯志维

  为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进一步培育广大市民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市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四会市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献花 缅怀英烈 

  4月1日,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市政协主席欧爱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以及省、肇庆驻四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武部、市武警大队的官兵代表,烈属代表、参战退役军人和学校师生代表等到位于槎山公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祭奠烈士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地怀念。 

640.webp.jpg

祭奠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广播电视台

  3月28日下午,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青年代表20余人前往四会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公墓活动。 

4352.jpg

青年代表向革命烈士献上鲜花。图片来源: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四会供电局团委组织30多名团员青年前往四会市黄田镇江头村委会教育基地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共党史”“群众路线由来”“江头乡农会史”等展区和陈伯忠烈士的故居,了解陈伯忠烈士的生平事迹,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践行群众路线的光辉历程。 

640.webp (4).jpg

供电局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宝贵精神。图片来源:四会市供电

  近日,四会市各中小学开展了祭英烈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追思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学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人生信念。 

龙甫学校学生到赖西畴烈士墓祭烈士3.jpg

龙甫学校学生到赖西畴烈士墓祭烈士。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学校网上祭英烈6.jpg

会城中学的学生在课室举行向革命烈士鞠躬的仪式,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倡导文明绿色祭奠

  为倡导社会各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慎终追远,以文明科学的方式缅怀烈士,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四会市各级各单位发挥各自的组织优势,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并留言,表达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的敬意。据统计,截至4月5日15时,四会文明网上祭英烈活动页面参与人数为60989人,留言55066条。(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 综合)

640.webp (2).jpg

四会文明网上祭英烈活动页面参与人数不断增多。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640.webp (3).jpg

市民纷纷留言,抒发对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