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 文明祭扫

清明祭扫要注意森林防火

时间:2016-12-29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清明临近,进山扫墓的人员日渐增多,极易引发山林火灾。为了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及早准备,落实措施,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节是市民群众拜山祭祖最集中的时段,从历年情况来看,因在清明节祭扫活动中焚香、烧纸、点烛而引发山火的事故时有发生。为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及早准备部署,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电视通告、以及护林员进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向群众倡导文明扫墓之风。同时,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还组织森林消防专业队和专职护林队伍在清明期间全程值守,随时应急待命,确保一旦发生山火,能够及时反应,迅速出动,及时扑灭。 

  四会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应遵守森林防火规定,服从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管理,不要将火种带入山林,不要在森林林地中使用明火,提倡文明扫墓。(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