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 文明祭扫

文明祭祀成为清明祭祖新风尚

时间:2016-12-29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4月5日是清明节,在市殡仪馆可以看到,许多市民群众,都拿着各种祭品前来祭拜先人,表达思念之情。值得一提的是,在四会市相关部门的大力倡导下,市民群众的祭拜方式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文明祭祀逐渐成为一种新的风尚。

  四会市的市民群众历来有着拜正清的习俗。当天市殡仪馆停车场停满了各地开过来的车辆。骨灰存放区门口和拜祭区更是人头攒动,市民群众都携带着各种各样的祭品前来祭拜先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大部分市民的祭拜方式都在发生着变化,不少市民都是拿着鲜花,采取鞠躬的祭拜方式来文明祭祀。

  近年来,在四会市大力倡导殡葬改革、文明祭祀的影响下,市民群众也逐步认同了文明祭祀的方式,使人们祭拜祖先的传统习惯和愿望得以更加环保、更加自然。市殡葬管理所负责人还表示,接下来将出台更多的节地葬法奖励办法,大力推行绿色生态殡葬方法。(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