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第二季度身边好人】严荣勋

时间:2016-11-17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严荣勋待人厚道,助人为乐,其表现如下: 

  一、组织所居住的楼宇的居民做好本楼宇的环境、卫生、安保工作 

  1、通往光明大道九座、十一座二楼车房的楼梯,当时开发商在前半段砌成步级,但后半段却砌成斜坡,曾有数位居民在此滑倒。对此,严荣勋自费在后半段砌上步级,方便了两座楼的居民出行。

  2、在九座楼梯自费安装不锈钢扶手,方便老年人及残疾人上落。

  3、在九座自费安装监控探头,增强了对盗贼的威慑力,增加了居住环境的安全。

  4、成立光明大道九座居民邻里守望相助防盗组,收集、整理并印发楼宇各户的电话,方便一量出现突发情况,即可通知各住户及时处理。组内还设立基金,负责楼宇修补工作。该基金现已进行了大楼铁门的维修加固工程、铁门外雨篷更换为不锈钢的工程、楼梯灯改造工程等,工程完成后,及时印发收支清单给各户。

  5、经常派发火情、警情宣传,提请各住户做好各种安全防范工作;多次印发本楼居民的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

  6、经常自行打扫楼宇公共地方的地面和天花,打扫楼宇后面空地等环卫工人责任区域以外的地方。每年中秋、春节等大节前积极组织住户清洗楼宇。

  如今,居住在光明大道九座的居民,都为有一个文明安全、整洁卫生、邻里和诣的居住环境而感到高兴。

  二、关注四会的文史工作 

  1、为了把仓岗曾经的辉煌记录下来,严荣勋前后花了三年多时间搜集、整理各种史料,访问耆老,回忆童年。写出了《仓岗往昔》一文,文章长达五万多字,并以专辑形式发表于市政协主编的《四会文史》第29辑上。另外,还有数篇文史文章发表于《四会文史》及市老干局主编的《金秋文苑》上,这些文章,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2、主动把祖传的消防用品捐献给市博物馆,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市消防的历史文化。

  3、积极提供有关文博线索,多次提出有关文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市博物馆领导的嘉许。并受市博物馆之约,将于近期内在市博物馆的“四会历史讲坛”开设讲座,介绍四会仓岗的辉煌历史。

  三、关注学校的工作 

  严荣勋虽然退休已有15年,但仍然非常关注仓岗小学的工作,在撰写《仓岗往昔》的同时,又搜集整理仓岗的教育史料,写出了一万多字的校史《百年仓岗小学》,不断关注仓岗小学当前的发展,利用各种场合加以宣传,提高仓岗小学的凝聚力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