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好人有好报!四会正能量引来各级媒体争相报道!

时间:2017-08-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8月10日,广东省四会市,一场车祸打破了医生彭伟强家的平静。儿子彭铭遭遇车祸,每天医疗费用超过2万元。为了救儿子,彭伟强家的积蓄很快花光了。彭伟强是四会市民推选出的“身边好人”,平日里他总是喜欢帮助别人。而这次,他被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暖到了”。彭伟强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网上发起众筹,四天后筹款达到32万元,超过筹款目标。

  这件小城大爱的事暖哭了全国,在社会引起巨大的反响,各级媒体纷纷报道。

  中国文明网首页 

  

    

  

  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头条 

 03.jpg 

  文明广东微信公众号 

 04.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网 

 05.jpg 

  西江网 

 06.jpg 

  西江日报 

 07.jpg 

  肇庆文明网 

 08.jpg 

  四会市人民政府网 

 09.jpg 

  四会新闻 

 14.jpg 

  成都文明网 

    

 10.jpg 

  青岛文明网 

 11.jpg 

  株洲文明网 

 12.jpg 

  张家港文明网 

 13.jpg 

  文明网评 

  日行一善后,积善成德。做好人好事,就如同是将道德一点一滴存入银行,付出多少本钱,就会获得多少“利息”,有多少回报。这既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也是现实社会中、我们身边常常发生的事情。广东省四会市“好医生”医生彭伟强家的不幸变故以及后来所发生的一系列让人“暖心”的事情,不仅让德有回报,更让道德有力量。 (来源:成都文明网)

  四天时间,筹款32万元,超过筹款目标,在笔者看来,如此筹款成效,与彭伟强的人格魅力不无关系。彭伟强是当地公认的“身边好人”,平素里帮人无数,从“礼尚往来”“付出与回报”的角度考量,能得到众人帮助并不足为怪。而且,这再一次证明了“好人会有好报”绝非一句虚言,而是实实在在地存在。事实上,好人从来不孤单。无论是其作出善行义举之时,还是身处危难之中,都有人在关注、在支持。彭伟强被爱心“暖到”的事例也再一次证明了这点。(来源:青岛文明网)

  彭伟强的爱心付出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尽管彭伟强的真诚付出是不求回报的,但是,当彭伟强自己身陷窘境需要帮助时,那些得到过彭伟强帮助的人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我们有理由相信,当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懂得感恩,并把内心这份对好人的回馈付诸行动时,无疑既是对好人的高度认可,更会进一步推动和带动更多的人,在他人需要帮助时,毫不犹豫地施以援手。(来源:株洲文明网)

  人有旦夕祸福,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甚至遭遇突如其来的伤病灾难等不幸,在不幸者一筹莫展之时,众人热心施以援手、尽力帮助,这是多么真挚感人的情与义,是社会文明的体现。“身边好人” 彭伟强儿子车祸受伤遇到医疗费困难,立即得到全城网上线下捐款救助,这群体性善举写着暖暖慈爱心和满满正能量,让人感受到城乡处处充满“肇庆暖”,大家要把它接力传递下去。每个人都是社会家庭的一员,都应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以心换心、以爱报爱。这件事又一次让我们感悟到,甘于奉献是有回报的,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就洒满大爱之光,人际关系就愈加友善,社会就愈加文明和谐,大家就拥有愈多温暖感获得感。(来源:西江日报)

  据四会文明办介绍,2013年,四会市制定了《四会市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实施方案(试行)》,健全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机制,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行帮扶,推动四会市不断涌现更多的好人好事,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近年来,四会市共产生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206人。(四会文明网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