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四会市2017年第一季度身边好人】刘德娇

时间:2017-05-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刘德娇,2002年开始参加工作,现担任龙甫镇卫生院护士长。

  

  

  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刘德娇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赢得了患者和家属的信任和好评。她不求干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却坚持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护士的天职,在多年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原则,真正做到一切为病人,为病人一切。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对本职工作都能够出色的完成,对领导部署的指令性任务更是不折不扣地执行,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同和称赞,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在做好病房的管理工作同时在工作中毫不保留地帮助、辅导其他同事。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会及时与同事沟通,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转变观念,增加服务意识 

  从事护理工作十余年来,她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全程优质的服务理念,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做患者的守护天使,一句句简单的问侯,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使病人感受到了医患之间的平等和亲切,护患之间也架起了一座心灵的桥梁。她在工作中恪守职业道德,思想品德高尚,视病人如亲人,遵纪守法,团结同事,作风民主,为干好护理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强的思想基础。

  认真学习,以扎实的专业能力去工作 

  在从事护理工作的过程中,她深知,护理病人仅凭爱心,德行和细致是远远不够的,工作不能简单的停留在打针、发药、执行医嘱上,更重要的是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能力,除了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另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各种专科护理知识和技术和危重患者的护理。在院外进修学习期间,她勤学苦干,得到了所在科室护士长和病人的好评,回到本院后学以致用,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她深知现代护理事业不断发展,日新月异,对护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大家继续不断地学习新知识。通过与有经验的护士交流,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吸取新知识,钻研新业务,为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提高护理水平而努力。

  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她会及时与同事沟通,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平时能尊重老同志,主动向她们请教,学习她们的优点和长处,作为护理组长,她带领本组护士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向患者讲解入院宣教、饮食指导,疾病的相关知识,用药指导、出院健康教育,经常带领本组护士巡视病房,与患者沟通交流,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患者的疑问及要求,及时观察记录病情变化,评估病人存在的护理问题,采取护理措施,观察效果,得到了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工作中她是一个有心的护士,她认为当护士首先要具备和病人沟通的技巧,那就是微笑服务,微笑了,病人才能感受到你的态度,你的亲近,否则护患之间就会形成隔阂,很难融洽起来。护理工作特别的繁琐,要负责物品的交接,记帐,处理医嘱,核对医嘱,还要在患者出院当天核对患者的住院费用,工作中她总是面带笑容,无论进病房,还是在工作时,或者平时闲暇,只要面对病人,她都是以笑脸相迎,认真询问,耐心解答,并且做到百问不厌,百答不烦。这是她的工作,选择做一个护士,就要无怨无悔!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她知道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她将继续努力,发扬不断进取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把护理工作做得更好。

  勤奋工作,钻研业务,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对工作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护理的新方法。 

  对工作她时刻坚信:不干则已,干则一流。2015年刘德娇去市中医院进修回来后积极开展工作,运用新知识、新方法帮助病人解决了很多棘手的病痛,克服了很多困难,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院内感染及护理质量管理方面取得较好的效果。对就诊的患者进行细心的护理、想方设法减轻患者的痛苦、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为提高患者的自我护理能力、不断拓宽服务内涵、加强相关知识宣教,既让患者的疾病得到最好的治疗,又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多次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态度端正,尽心尽责,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时刻提醒着刘德娇:无论工作、学习还是生活,态度永远是最重要的,有良好的态度才有精彩的人生。

  刘德娇不仅自己工作态度认真,还把它教给她的朋友和同事。态度很重要,责任心更重要,做任何事情都要尽心尽责努力完成,做到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做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刘德娇始终坚持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病人的事情是大事,自己家的事情是小事。她每天早来晚归,加班加点,以真挚的情感对待病人,以敬业的精神对待工作,继承并发扬了医疗行业刻苦严谨,求真钻研,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兢兢业业,乐于奉献,默默无闻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她不仅是领导的得力助手,更是单位上的业务技术骨干,受到领导跟同事的肯定。勤学习、肯钻研,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方法,她不仅自己学习,还号召并带领全科室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信息,掌握新技术,增强服务技能,提高专业水平,让科室的每个成员都知道自己肩头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带动一个学习型的团队,潜心钻研、发奋自强,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高素质队伍。这就是刘德娇,一个平平凡凡的医务工作者,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