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四会市2017年第一季度身边好人】陈全林

时间:2017-05-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陈全林,男,现任广东岭南厨具有限公司模具设计,享受四会市政府专业技术人才特殊津贴。

  

  

  陈全林,在岭南厂工作23年,从学徒到大师傅,一直坚守在模具开发第一线。20年如一日,敬业奉献,费心尽力,工作始终保持专业、高效,达标完成工作任务。由于厨具行业里,产品款式多样,层出不穷,更新换代快速,在他工作的模具房里,堆积着大量可以利用的旧模具,经他手加工过的模具钢价值,保守估计已经超过100万元。

  20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坚守模具开发第一线 

  提交样板期限将至,陈全林仍然带病坚守产品开发第一线。2017年2月,虽然只是年头,但是外国客人已经在着手设计一年下来的圣诞节以及感恩节的产品,客人下达了数款结构比较复杂的商品订单,并要求先提交样板,由于是季节性的商品,客人也要拿到样板才能设计好包装材料,宣传资料,一切工作都必须按照时间表,在规定日期内将样板送抵客人手中,否则客人可能会取消订单,公司所投入的模具开发费用将付之东流。由于产品结构的关系,需要多套模具成形才能得到最终产品,又由于新产品的体积比以往的要巨大,虽然模具的结构大同小异,但是加工起来的难度还是比以往困难一些。当时天气忽冷忽热,陈全林不幸感冒,看了几天医生都没有好转,眼看提交样板的期限越来越近,他也没有在开发工作上做任何退缩。有的同事看到他站在机台上发抖,劝他返回宿舍休息,但他明白商场上讯息万变,与客户紧密合作,如果因为做的不足,影响的不只是工厂,还有经销商客户的销售计划,影响是深远的,所以才坚持岗位上工作至完满完成为止。最终试做样板终于在期限内交付到客人手中。

  以人为本、提高效率。工厂里面的冲床小的有40吨级,大的有80吨级。电机马达带动的飞轮滚滚不息,工人踩动脚踏,联动机构松开了扳机,几十吨级别的飞轮伴随着惯性带动着冲头狠狠地打在机台上,完成一个加工冲刺。机器无情,早期经常看到有冲床打伤人的报道,原因可以归纳为工人自身的不小心过失或是工厂的疏于教育。但是模具的设计好与坏也会在减少发生工伤事件中,起到重要作用。陈全林在设计冲压模具时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考虑工人在工作过程中状况,尽可能的把模具设计得安全且方便工人操作。例如在模具的某些压板处多余的地方,会挖开空位,虽然加工工作量是多了,但是因为模具打伤手的概率则是大大降低了。

  除了专注模具设计生产外,陈全林还经常抽空帮助其他生产车间修漏补缺。有一次,前处理烘干炉导轨坏了,前处理完毕的产品要马上烘干,不然会影响到产品的品质。陈全林知道后,马上就拿起工具前往现场查看,当即就利用中午下班休息时间把烘干炉的导轨修复好,还配合导轨重新造了一副导轨轮架。原来一两吨的货物要推入烘炉有时要动用两个人,经他手修复后,现在同样的货物,一人轻轻一推就能进入烘炉,减轻了工人的工作强度和提高了效率。当老板知道后要表扬他,他总是很谦虚,表示很惭愧,只是做了点微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