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四会市2017年第一季度身边好人】郭志颖

时间:2017-05-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郭志颖,男,中医硕士研究生,骨科主治医师,现任四会市中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曾获得2017年四会市第一季度身边好人称号。他坚持中西医结合、坚持阶梯式治疗各类骨科疾病,对老年人脊柱骨折、腰椎间盘突出及颈椎病也有较深入的研究,承担科室科研任务,积极进行各类学术交流,紧密跟进国际最新学术进展,参与省级课题1项,负责市级课题1项,在国内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80后新中医人紧守临床一线弘扬大医精诚 

  郭志颖参加工作以来,紧守临床一线。工作中以“大医精诚”准则来严格要求自己,对待病人如“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患者能恢复健康是他工作最大的动力。

  郭志颖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大医精诚"的理念,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注重医患沟通,耐心解答病人询问,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岗位纪律和操作规程。业务上,他精益求精,工作上踏踏实实,始终恪守职业道德,拒收红包及提成,不开大处方。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郭志颖始终以满腔的热忱工作在医疗第一线。从在校学习至今,一直谨记导师的教诲“医海无涯”。在专业知识上不断学习,学习同行之间的先进诊疗经验,学习国内外先进的诊疗技术及新的诊疗项目,及时掌握医学新动态。白天,他认真做好医疗上的每一项工作,晚上,他加强业务学习丰富理论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骨与关节损伤》、《实用骨科学》、《坎贝尔手术学》、《实用骨科手术学》常伴身边。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他在业务水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治疗效果,得到了同事和患者的好评。

  作为一名医师,在工作中,他甘于吃苦,体现了新时期中医人“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他深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对人民群众的疾苦有重大责任,因此,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做到处处为患者着想。周一至周日,几乎天天上班,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认真为群众服务。每天上班就像上战场一样,把治愈病人当作自己最大的快乐。早餐常被他遗忘在值班室,经常早餐与午饭一起解决。 值班工作多而繁重,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在清创缝合,在书写病历。当城市已经熟睡,他仍然坚守临床一线,护一方安宁。

  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郭志颖在业务上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人民群众的好评,多次获得医院考核优秀。不负群众的信任,不负病人的期望,把自己的心血、精力、智慧都毫无保留地投入到中医药事业中,这就是郭志颖,一个80后新中医人的始终不渝的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