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四会市叶世添荣获2017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称号

时间:2017-11-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各地级以上市文明办,省直有关单位: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更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省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广东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伍庭光等28名同志荣获2017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力度宣传“广东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充分发挥其典型带头示范作用。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1月22日

  其中,四会市叶世添荣获2017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称号。

  个人简要事迹 

  叶世添,肇庆四会市东城街道居民。2007年初,叶世添57岁高龄的妻子被确诊患有尿毒症。此后的11年来,叶世添毅然挑起了照顾病妻的重担。他每天洗衣、做饭、熬药,每隔5个小时为妻子洗肾一次,坚持每晚为妻子全身按摩、擦洗身子,清理脏污,从未间断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离不弃,从未想过走,诉过怨,说过累。妻子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奇迹地活了11年。如今早已步入花甲之年的叶世添,身体也大不如前,但他一如既往地悉心照顾病妻,守护床前,耐心呵护,延续她的生命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