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2017第二季度身边好人——陈锦婵

时间:2018-02-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517404740490702.png 

  陈锦婵是四会市黄田学校的教师。2017年5月17日上午11时许,陈锦婵老师骑车路过四会市黄田街市场路口时捡到一个钱包。陈老师发现钱包用夹子小心翼翼地夹着,心想钱包里面一定有贵重的物品,应该是路过的老人不小心弄丢的。陈锦婵老师急失主所急,希望尽快找到失主。然而,她发现该路段没有发现失主寻找。为了尽快找到失主,陈锦婵与附近群众说,如果发现有失主寻找钱包,就告知已交派出所。陈锦婵第一时间把钱包交到黄田派出所。经民警打开钱包确认时,发现里面有人民币、身份证以及银行存折等物品。随后,派出所人员通过身份证等信息联系上失主,完包归主。事后,失主得知是陈锦婵老师的帮助让其找回钱包时,对其表示了万分感谢。陈锦婵老师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当代教师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也展现了为人师表的精神文明素质和素养。之后,陈锦婵老师的事迹也被学校师生所知,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