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2017第二季度身边好人——陆桂连

时间:2018-02-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517404897346737.png 

  陆桂连是四会市中医院内一科护理组长。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以病人为中心,积极推行人性化护理,急患者所急,忧患者所忧,受到患者及家属的认可和赞扬。她经常开解患者,帮助他们竖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有一次外面下着雨,有一位中风患者因为其家属无法送饭,她知道后下班冒着风雨为患者买饭,并送到床边,协助其进食。每次上班前她都会亲自去病房,看一看还有没有需要她帮忙的地方。病房收治一个中风患者,没有什么亲人,患者耳聋,在沟通上比较困难,她了解情况后,主动关心患者,主动为患者订餐,为了更好的与患者沟通,不怕麻烦,用纸条写字与患者沟通,及时了解患者所需,并尽力协助解决,不管工作多累,从不抱怨。她开朗的性格,乐于助人的行为,感染了整个科室、整个病房……患者和家属都经常开玩笑说:有事找陆姑娘,陆姑娘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