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2017第二季度身边好人——黄美玲

时间:2018-03-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blob.png 

  黄美玲是四会市人民医院创伤外科护士长。作为科室护士长,黄美玲凡事以身作则,从小处入手,注重细节管理、重点环节、重点人物的管理。她时常教育医护人员,要尽最大的爱心,为病人提供最好的护理,尽最大努力使病人康复。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处处为病人着想,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为病人做好服务。除做好常规护理工作外,她还对特殊病人进行特殊护理。在一次吸痰中,因病人痰液较多加之病人激烈咳嗽,当黄美玲同志为病人吸痰时大量的痰液喷射到她的脸上、眼睛上,她没有厌恶病人。随后,该病人抽血化验发现该患者是HIV(艾滋病感染者)阳性,她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仍然以满腔的热情为该患者服务。黄美玲同志这种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视病人为亲人的精神体现了一个白衣天使良好的职业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