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2018年第一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颁奖仪式暨讲好四会好人故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5-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巩固创文成果,深入群众宣扬好人精神,宣讲好人事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5月5日上午,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承办的2018年第一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颁奖仪式暨“讲好四会好人故事”志愿服务活动在四会广场好人长廊举行。

 1525686332975922.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为在全市范围内传递好人精神,不断掀起向好人看齐、崇德向善的热潮,在活动的首环节中,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为卢卫国等13名荣获2018年第一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图片.png 

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与2018年第一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中,广东好人王琛,肇庆市“身边好人”范素芬,以及新晋的四会市“身边好人”李健能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好人故事。

  王琛参与志愿服务已达十数载,她的故事经历了四会志愿服务的萌芽和发展,她借用了德国哲学家伊曼努尔·康德的一句名言来总结: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最震撼人心的,一件是天上的星空,还有一件就是我们心里高尚的道德标准。王琛表示,浩瀚的星空使我们的思想、观念、认知有了无穷尽的想象,内心崇高的道德准则使我们对精神的追求不断深化。

 图片.png 

王琛分享她的好人故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范素芬向大家分享了她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并表示,会继续通过自己的行动将志愿服务精神一直进行下去,让道德文明的传承永不停息。

 图片.png 

范素芬、李健能与现场观众分享他们做志愿服务的经历、做好人好事的感悟。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互动问答环节,现场的小朋友们踊跃分享他们的故事。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现场小朋友踊跃分享他们的故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随后,新晋的2018年第一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李健能也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好人故事,他不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还带着孩子一起参与,从小培养孩子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到身教言传,并鼓励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亲身体验志愿服务,培养高尚的道德文明精神。

 图片.png 

四会市“身边好人”刘玲玲演唱《好人就在身边》。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精彩的跆拳道表演。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唐诗朗诵表演。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身边好人们”与现场观众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期间,四会市“身边好人”刘玲玲为观众演唱《好人就在身边》,用歌声诠释了四会市随处可见的评好人、说好人、做好人的氛围。周开泉小学的学生们为观众献上跆拳道表演,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现场小朋友为大家表演唐诗朗诵,用稚嫩的声音向现场观众倡导向好人看齐,向好人学习,传播道德正能量。(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