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四会市文明办暖心慰问“广东好人”罗秀珍

时间:2018-07-2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7月19日下午,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云浮)现场交流活动在云浮市举行,四会市“用23年的母爱撑起瘫痪女儿生存希望”的罗秀珍荣获2018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称号。但因身体原因,罗秀珍深感遗憾未能亲到现场受奖。四会市文明办上门为罗秀珍颁发“广东好人”荣誉证书并开展慰问活动。

  7月20日,四会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带领文明办工作人员、城中街道及城南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四会市中医院志愿者到罗秀珍家中进行慰问。在罗秀珍家中,钱德荣为罗秀珍颁发“广东好人”荣誉证书,以及向其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物资,并鼓励她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承和弘扬孝老爱亲精神,传颂中华民族传统的家庭美德。

 1532330288499167.png 

钱德荣为罗秀珍颁发“广东好人”荣誉证书。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钱德荣还关切地询问罗秀珍及其女儿的身体状况和近期生活情况,让四会市中医院志愿者为罗秀珍检查身体。还叮嘱街道工作人员要多关心罗秀珍一家的生活情况,要从细节上、小事上关心他们,安排志愿者结对负责帮助罗秀珍解决实际困难,多想想如何从多方面争取更多优惠或减免政策帮助罗秀珍减轻生活上的经济压力;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实施常态化帮扶措施,联合民政局、中医院等单位,并发动更多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组织、身边好人、热心市民群众组成结对帮扶队,对像罗秀珍这类存在生活困难者实行帮扶机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给予好人更多激励与认同,让好人共享文明城市发展成果,让更多好人继续涌现。

 图片.png 

四会市中医院志愿者为罗秀珍检查身体情况。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文明网说: 

  近年来,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尊敬、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推动四会市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实施,形成德者有得、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风尚,四会市制定《四会市礼遇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暂行办法》,对生活困难的、其他特殊困难需要提供帮助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行帮扶,对各类好人实施褒扬宣传、庆典活动、文化服务、慰问走访等礼遇。(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