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公示出炉啦!四会2人入选

时间:2019-03-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评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出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36名,现将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附后)在广东文明网和“文明广东”微信上予以公示,听取公众意见。 

  公示时间为2019年3月25日至3月31日。请广大群众以来函来电的形式实事求是地反映入选者的情况和问题。 

  联系人:许琦,电话:020-87185228,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合群三马路省委大院内省文明办,邮编:510082,邮箱:gdswmb@126.com。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 

  四会2人入选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名单 

  助人为乐好人 

  李健能  肇庆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诚实守信好人 

  冼瑞兰  肇庆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保洁员 

  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四会候选人事迹简介 

  李健能,男,1979年9月生,肇庆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图片.png 

  自2011年至今,李健能坚持筹集助学款帮助四会32名贫困儿童,除了平时每月固定发放助学金外,在节假日还会组织志愿者带上大米、油、食品和慰问金等到困难孤儿家中去慰问。2017年他为四会山区孤贫儿童筹款29.5万元,2018年通过基金会为当地大病、残疾、低保家庭筹得约20万元救助资金。他致力于志愿服务常态化,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李健能带领的义工协会承接了“手拉手,心连心打造幸福和谐小区”“情暖社区邻里和谐”两大项目,连续三年参与四会创文“扶强计划”,组织实施共300多场公益活动。李健能还带领志愿者们坚持实施“衣旧情深”的捐赠衣物项目长达8年之久,为贵州和湘西山区人民送去衣物达1万多件。 

  李健能获评2018年第一季度四会“身边好人”和2018年第三季度“肇庆身边好人”。 

  冼瑞兰,女,1964年1月生,肇庆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保洁员。 

  图片.png 

  月收入不过2000元的她,七年来先后捡到翡翠摆挂件35件、翡翠珠子45串、手机6台等物品,总价值近37万元。冼瑞兰每次面对高于她收入几倍、甚至几十倍的财物都毫不动心,总是想方设法把失物交还失主,赢得商户和群众的一致赞扬。2017年5月27日上午,她如往常一样对万兴隆翡翠城大门外围进行清洁,突然发现角落处放着一件品相不错的翡翠摆件。她连忙将翡翠摆件抱起来,不断询问来来往往的行人,希望能尽早将财物归还失主,站在路边等了1个多小时。第二天,失主匆匆赶来,面对失而复得价值3万多元的摆件,激动地拿出3000元现金酬谢冼瑞兰,却被她婉拒了。 

  冼瑞兰获2017年第四季度肇庆市“身边好人”称号。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详细公示名单!(广东省文明办)